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電影院、跨省旅遊……終於等到你!各地生活繼續常態化復蘇
2020-07-20 01:4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北京應急響應級別20日0時起下調至三級

  北京市今天(19日)發佈消息,從20日起,北京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至三級,公園、博物館、體育賽事等又將跟大家“闊別重逢”了。同時,全國低風險地區20日也將迎來電影院重新開放,恢復正常的生活。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 陳蓓:調至三級響應下調整的防控措施,按照50%限流開放,公園、旅遊景區和體育健身、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室內外場所,完備應急預案的前提下,可舉辦500人左右規模的會議,並視情況動態調整會議規模。經評估後,逐步限流開放會展、體育賽事、演出活動及電影院。

  低風險地區電影院明起有序恢復開放 

  同樣是從明天起,低風險地區電影院將有序恢復開放營業。從1月24日影院關閉以來,全國院線按下暫停鍵,在闊別近6個月後,影迷們終於等來了影院復工的好消息。

  福建廈門市民:已經很久沒有帶她們(孩子)去看一些新的動畫片,她們還蠻期待的。

電影院、跨省旅遊……終於等到你!各地生活繼續常態化復蘇

  根據相關防控指南,影院復工後,大堂、影廳、走廊等公共區域,每日不少於2次噴霧消毒。影廳座椅扶手、3D眼鏡等觀眾直接接觸的物品,每場消毒一次。售票全部採取網絡實名預約、交叉隔座售票,每一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且影廳內禁止飲食。影院為重啟在提前做著準備,那麼大家去觀影應注意些啥?我們就此採訪了專家。

電影院、跨省旅遊……終於等到你!各地生活繼續常態化復蘇

  總臺央視記者 李斌:現在隨著電影院這種公共場所的開放,那麼大家如果去看電影,應該怎麼去防護?

  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 吳浩:只要是允許開放的地方,你按照相關的指引的話,應該是可以放心的。進電影院的時候就是説你要保持一米線有序地進場,因為電影院一般都是密閉的一個場合,所以説我們還是要把口罩要戴好,把鼻夾給它耦合好。從防範的角度來講,我們最好準備一個手消在兜裏或者消毒的紙巾,在整個電影期間也少揉眼睛,或者説捂鼻子這種小動作,這個是要注意的。  

  多個省份陸續恢復跨省旅遊 

  除了影院即將開放,這兩天,多地已經恢復了跨省團隊旅遊。今天(7月19日)中午,一架從重慶飛往四川九寨溝的飛機緩緩降落在九黃機場。這是今年復工後,九黃機場迎來的第一個外省旅遊團航班。 

  重慶遊客 陳先生:我們是專門到九寨溝玩的,一下就到了,我覺得很方便。

電影院、跨省旅遊……終於等到你!各地生活繼續常態化復蘇

  在湖北武漢,得知跨省團隊遊恢復後,每年都會和家人外出旅行的王先生立刻確定了一家人甘肅六日遊的計劃。昨天,他們隨重啟後湖北省首個跨省旅行團從武漢天河機場出發,前往蘭州。

  武漢市民:出去散散心,也是給大家一個信心。

  專家提示:外出遊玩應做好個人防護

  隨著跨省團隊遊的逐步放開,目前又正值暑假,相信不少人都有出遊意願,那麼在出遊時應注意些啥呢?

電影院、跨省旅遊……終於等到你!各地生活繼續常態化復蘇

  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專家諮詢委員會專家 吳浩:目前根據相關的防控指引,低風險地區人員出去旅遊應該是不需要核酸檢測報告的。在景點的選擇方面,盡可能在戶外的景點去活動;餐食方面,參加團隊遊選擇分餐制;在旅途的過程中,注意相對的社交距離,這也是有必要的。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