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企業社會責任影像巡展】戰疫復工 |乘風破浪 鼓槳不息

2020-07-24 15:03: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孟加拉國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目前仍然處於持續發展的高峰期。疫情當下,面對前所未有的艱難局面,達舍爾甘地污水處理廠項目部廣大幹部職工始終牢記使命責任、立足崗位作貢獻,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産建設兩手抓。

  攻堅克難 力保節點

  6月2日,孟加拉達舍爾甘地污水處理廠廠內泵站順利澆築至地面高程,為安全防洪度汛吃下了一顆定心丸;6月13日,初沉池主體結構土建施工全部完工,標誌著全廠區包括初沉池、AAO池和二沉池在內的三大池主體結構土建工程全部完工。項目兩大節點性目標的順利完成彰顯了現場參建各方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雨季等多方面的重重困難和挑戰時,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的勇氣和決心。

  主動作為 不懼艱險

  受到孟加拉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的影響,3月26日至5月30日,孟加拉達舍爾甘地污水處理廠項目部以郵件的形式與業主和諮詢方積極溝通,兩個月內累計報送設計圖紙和設備資料129項,獲得批復52項,封鎖期間有效地推進了現場生産,為後續工作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5月31日,孟加拉國政府開始全面復工,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給項目後續的溝通工作帶來了較大的風險。現場項目團隊高度重視,重點加強外出時的各項防護措施和管理,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重點加強外出時的各項防護措施每週安排3—4次前往業主諮詢辦公大樓集中提交資料和開展溝通工作。目前相關設計圖紙和設備資料正陸續獲批。6月16日,諮詢總監從韓國返回孟加拉國開始推進現場工作。現場項目團隊也將進一步加強與業主諮詢的溝通,以積極推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推進現場施工生産。

  各司其職 一肩多責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駐守孟加拉達舍爾甘地污水處理廠項目現場的項目成員面臨困難和挑戰,無一人退縮,他們挺身而出,堅持聯合各參建方,齊心協力穩人心、穩軍心、穩生産的抗疫策略。項目現場總包方現場管理人員均駐守現場接近6個月,施工方多半人員已駐守超過12個月,其中有些已超過20個月。大家各司其職積極推進本職工作。設計部通宵達旦,加快設計圖紙“過審批”;採購部多措並舉,確保設備物資“渡海關”;合同部攻堅克難,力爭指標目標“不打折”;工程部統籌兼顧,做到防疫生産“兩不誤”。

  設計部目前各單體所有專業設計圖紙均已全部完成並提交報送諮詢方,同時通過線上線下,多渠道、全天候地加強與諮詢工程師的對接工作,設計審批取得了突飛猛進。目前設計進入收尾階段,後續將持續加強溝通,推進諮詢審批等相關工作。

  採購部今年上半年及時組織了刮泥機、變壓器、曝氣設備、紫外線設備、儀器儀錶、支架、裝置性材料等主要設備和材料的驗收和發貨,在各方的努力配合下,目前均已陸續到貨,並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順利完成了卸貨工作。

  合同部採取中、孟、韓三國異地線上溝通方式,積極對接各參建方和各審批部門,順利推進完成了3期進度款申請支付。

  工程部督促落實了廠內泵站、初沉池、Gojaria橋和紫外線消毒池等關鍵作業面于雨季前順利保質保量完工,確保了防洪度汛安全。

  除了做好本職工作外,項目部各成員還一肩多責,輪流肩負起兼職做飯和夜班值守等工作。期間還積極組織了“達人”小講堂、安全生産月、廚藝大比拼等系列活動,有效安撫了員工情緒。針對孟方員工項目部組織了開齋節送溫暖慰問活動、夏日送清涼活動等,積極採取各項措施穩定人心。

  孟加拉達舍爾甘地污水處理廠項目部各級領導幹部及骨幹成員在各項活動中起到了很好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推進了項目的履約繼續前行進程,樹立了中國電建海外的良好形象,踐行了央企海外的社會責任,受到了業主方達卡市水局和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的一致肯定和讚賞,其中業主方多次向項目團隊表達了感激之情。

  乘風破浪,鼓槳不息。在抗疫和項目施工生産的道路上,孟加拉達舍爾甘地污水處理廠項目團隊將會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全力以赴積極推進項目履約工作。(圖\中國電建  文\陳旭 劉巧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