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軍網網評:洪水中牢不可破的“鋼鐵大堤”
2020-07-26 13:36:02來源:中國軍網編輯:張倩楠

  軍網網評:洪水中牢不可破的“鋼鐵大堤”

  ■黨曉軍

  今夏入汛以來,全國各地連降暴雨,空前汛情嚴重威脅南方各省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長江、淮河、鄱陽湖等河流沿岸大堤紛紛告急。在此時刻,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堅決響應習主席號召,用徒步、乘軍車、坐軍列、駕艦艇,緊急奔赴防汛搶險第一線,在巨浪洪水前,用血肉之軀立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鋼鐵大堤”。

軍網網評:洪水中牢不可破的“鋼鐵大堤”

  7月17日,武警江西總隊機動支隊黨員突擊隊在鄱陽縣鄱陽鎮昌江圩用推車將余土推到空地堆放。新華社發(曹先訓 攝)

  這鋼鐵大堤是老紅軍精神傳承的大堤。習主席在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專門強調要繼續傳承弘揚老紅軍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這種精神很重要的一條就是時刻與人民群眾站在一起,同生死、共患難。這次汛情發生後,大江南北的座座軍營,不管是陸海空,還是武警和戰支部隊,都是聞汛而動、向險而行。像“煙臺峰英雄連”所在部隊剛剛結束兩個半月的野外駐訓回到營區,顧不上休整就馬不停蹄奔赴災區。像“王傑班”戰士徐彬得到汛情,悄悄退票隨隊救災。還有“愛民模範”王克勤生前所在部隊等英雄部隊,都是一聲令下、火速救援,以實際行動給災區人民吃下“定心丸”,老百姓感慨説道“當年的英雄部隊又回來了”。

軍網網評:洪水中牢不可破的“鋼鐵大堤”

  7月14日,江西九江芙蓉鎮芙蓉堤突發管涌險情,東部戰區陸軍第71集團軍周麗平生前所在部隊組織黨員突擊隊填裝沙袋封堵管涌。新華社發(張海輝 攝)

  這鋼鐵大堤是新時代官兵鑄就的大堤。前不久,一張令人心疼的抗洪官兵胳膊上密密麻麻的水泡照片在社交媒體刷屏:空降軍某旅在湖北洪湖連續數日抗洪搶險,許多官兵身上被曬出水泡,有的官兵已經被曬得脫了皮,這樣的“紅與黑”“黑白配”,令無數網友感動和心疼,而戰士們只是笑著説:“破了皮,結了痂,就好了”。還有那些被洪水泡得發白的雙腳,那些傷痕纍纍的雙手,那些倒地而臥的姿態——這些以90後和00後為主體的官兵,讓我們看到了新時代官兵的昂揚精神風貌。這些父母眼中的孩子,在洪水災害面前,他們勇敢扛起護佑人民的責任,一句“洪水不退、我們不撤”,道出了後浪的力量,證明了青春熱血的力量。

軍網網評:洪水中牢不可破的“鋼鐵大堤”

  7月的洪湖,白天地表溫度高達35℃,在太陽連續炙烤下,空降兵某旅的勇士們持續戰鬥,許多戰友的皮膚都被曬傷、灼傷,胳膊起了水泡(央廣軍事)。

軍網網評:洪水中牢不可破的“鋼鐵大堤”

  抗洪戰士奮戰16個小時後雙腳泡到起皺發白(央視新聞)。

  這鋼鐵大堤是強國夢偉業激勵的大堤。今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有太多的故事讓我們感動。這裡面,有淩晨出征的軍隊醫務工作者,有火神山醫院的拔地而起,有高原邊防線上誓死不退的勇士,還有南海忠誠守島守礁的官兵,也有衝上防汛一線的英雄部隊,更有數不清自發而來的群眾加入了抗洪大軍。這種力量來自於對強國夢的信仰和追求,來自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感。正是這種力量,激勵著億萬中華兒女戮力同心、共戰洪魔,護衛著華夏大地幸福安康。

軍網網評:洪水中牢不可破的“鋼鐵大堤”

  7月13日,第71集團軍某旅官兵在江西九江彭澤縣芙蓉墩鎮沿江大道東埂封堵管涌。新華社發(方知 攝)

  當前,全國防汛正處在“七下八上”的關鍵階段,最大的汛情可能還沒有到來,最艱巨的挑戰還在後頭,相信有黨中央、習主席的英明領導,有廣大群眾的同心協力,英雄的人民子弟兵一定會嚴防死守,為人民群眾築起屹立不倒的“子弟兵大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