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強軍需要“硬骨頭精神”
2020-07-30 16:40:0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群

  新華社廣州7月27日電題:強軍需要“硬骨頭精神”

  新華社記者李清華

  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硬骨頭六連”堅持用強軍思想強壯硬骨頭、鐵心跟黨走,用實戰實訓鍛造硬骨頭、打贏當先鋒,用優良傳統滋養硬骨頭、守紀嚴如鐵,用組織爐火淬煉硬骨頭、堡壘作用強,著力鍛造“三個過硬”連隊,不愧為“新時代硬骨頭鋼鐵連”。

  強軍興軍,需要大力弘揚這種“硬骨頭精神”。

  大力弘揚“硬骨頭精神”,就要鑄就堅決聽黨指揮、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堅持黨指揮槍,永遠聽黨話、堅決跟黨走,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不動搖,像六連一樣,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建設時期,讓鐵心跟黨走的堅定信念融入官兵血脈靈魂,成為一代代官兵的“命根子”“生命線”。

  大力弘揚“硬骨頭精神”,就要鑄牢賡續紅色基因、矢志強軍打贏的使命意識。始終堅持把紅色基因融入血脈、燃旺信仰火炬,激發軍人血性、鑄牢精神支柱,當好紅色傳人。始終堅持積極投身強軍實踐、踐行強軍目標、爭當強軍先鋒,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扛起強國強軍的時代重任,不斷激勵官兵矢志強軍打贏,用生動實踐回答新時代軍隊“為什麼傳承紅色基因、如何賡續紅色基因”的重大課題。

  大力弘揚“硬骨頭精神”,就要凝聚嚴格練兵備戰、淬煉尖刀鐵拳的鋼鐵精神。始終堅持強化軍隊根本職能,瞄準強敵抓戰備,緊貼實戰抓訓練,讓“言必謀打仗,行必抓打仗”成為常態,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素質,在備戰打仗中磨礪勝戰鐵拳,加速鍛造全面過硬、所向披靡的精兵勁旅,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讓黨和人民放心。

  大力弘揚“硬骨頭精神”,就要培育狠抓連隊黨建、守紀嚴如鐵的優良作風。始終堅持充分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指向。始終堅持嚴格遵守法紀,嚴格依法抓建基層,推動基層戰備、訓練、思想政治工作、日常管理等全面正規化、法治化,運用法治方式糾風肅紀,推動基層部隊法紀嚴明、風清氣正。

  當前,我軍建設發展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備戰打仗的艱巨任務,面對轉型重塑的險道難關,必須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決聽黨指揮、牢記使命重托,大抓軍事訓練、苦練打贏本領,以一往無前的“硬骨頭精神”,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努力奮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