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斗跟其他衛星導航系統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進展
2020-08-03 11:2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北斗跟其他衛星導航系統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進展

  今天(8月3日)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在國新辦舉辦的發佈會上表示,目前北斗跟其他衛星導航系統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進展,無論和GPS、GLONASS、GALILEO,都有雙方相容互操作政府間協議或合作備忘錄的簽署。

  冉承其説,這僅僅是合作第一階段。後續要進一步推動在應用、技術、後續發展等方面合作,中國有這個信心,也有實力和願望繼續推動和其他系統的合作。

  在聯合國的框架下專門成立了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國際委員會,北斗系統是四大核心供應商之一。冉承其介紹,北斗系統從建設之初,一直把向全球提供更好的服務作為追求目標,相容互操作是衛星導航系統之間非常重要的合作內容,簡單講就是要解決北斗和其他衛星導航系統之間在信號層面互不干擾,並且要實現“1+1>2”的應用效益。(總臺央視記者 龐靜然 李雯婷 楊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