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香港逾250人入住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 單日確診數字回落至兩位數
2020-08-03 21:1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3日通報,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0例,單日確診數字在相隔12日後回落至雙位數。同日,香港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公佈,約200人入住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56人入住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

香港逾250人入住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 單日確診數字回落至兩位數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佈,新增的80例確診病例中,56例與早前確診病例相關,其中44例涉及一些家庭群組;另外24例無明顯源頭。

  張竹君表示,儘管今日數字較往日減少一些,但總體來看還是很多,且每日數字都有浮動,還需再觀察幾日才能確定是否真的有下降趨勢。同時她表示,每當疫情緊張后略有放鬆時,坊間就有很多活動,如家庭聚餐等,之後就會出現家庭群組感染等情況發生,因此,她重申希望市民繼續忍耐,直至疫情真正回落。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透露,截至(3日)中午,共56名病人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位於鯉魚門的社區隔離設施則共接收約200名病人,另有300名情況穩定的病人被轉送第二線隔離病床。他預計接下來將有更多病人轉送到這類設施,以紓緩醫院的病床壓力,讓院方可集中資源治療病情嚴重的病人。截至上午9時,香港醫管局共開負壓病床和負壓病房共1256張及675間,使用率分別為75%和76%。(總臺記者 周偉琪 張怡 金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