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斗系統工程新技術應用超過70%
2020-08-03 11:0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今天(8月3日)上午10時,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等介紹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建成開通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針對具體採取哪些措施保證在軌運行衛星的持續先進性這一問題,林寶軍介紹,北斗工程設計之初打破以往新技術不超過30%的慣例,在配置上儘量進行前瞻性的規劃,儘量採用一系列創新的技術,新技術甚至超過了70%。像當今新技術不斷涌現、系統更新週期很快的情況下,這種做法更有利於提高系統的性能。在産品的研製過程中,採用靠譜的符合客觀規律的創新技術,再加上成熟的工藝、充分的地面試驗,來實現産品的快速定型。特別是每組衛星在投産之前,對産品的狀態最後再進行一次狀態確認,這樣保證上天産品最後能成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