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單
媒體資源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廣告的代理公司是?

    國廣傳媒發展有限公司(業務聯繫電話:18910056160)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輕鬆調頻、勁曲調頻、環球資訊廣播廣告業務的總代理公司。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可投放廣告的頻率有哪些?

    環球資訊北京FM90.5(頻率包括廣州FM107.1、重慶FM91.7、天津FM105.4);輕鬆調頻北京FM91.5;勁曲調頻北京FM88.7、上海FM87.9、廣州FM88.5

稻田裏的守望者——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

  袁隆平

  袁隆平,男,漢族,無黨派人士,1930年9月生,江西德安人,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第五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他一生致力於雜交水稻技術的研究、應用與推廣,發明“三係法”秈型雜交水稻,成功研究出“兩係法”雜交水稻,創建了超級雜交稻技術體系,為我國糧食安全、農業科學發展和世界糧食供給作出傑出貢獻。榮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特等獎和“改革先鋒”等稱號。  

稻田裏的守望者——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_fororder_31

  識別二維碼,關注“CCTV公益傳播”央視頻號,觀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系列人物宣傳片》

稻田裏的守望者——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_fororder_32

  他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夢,

  水稻比高粱還高,

  籽粒比花生還大,

  他就那樣坐在稻穗下乘涼。

  他就是我國著名雜交水稻專家——袁隆平。

  1953年,從西南農學院遺傳育種專業畢業後,袁隆平被分配到湖南安江農校工作。“作為新中國培育出來的第一代學農大學生,我下定決心要解決糧食增産問題,不讓老百姓挨餓。”從那時起,夢的種子開始萌芽。

  1956年,袁隆平帶著學生們開始了農學實驗。幾年時間,袁隆平發現水稻中有一些雜交組合有優勢,並認定這是提高水稻産量的重要途徑。從60年代起,他便致力於雜交水稻的研究。從書本到田野,從夢境到現實,1973年,雜交水稻成功問世,讓糧食畝産量開始了質的飛躍。

稻田裏的守望者——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_fororder_33

  隨著畝産量的不斷攀升,到今天,雜交水稻在全國累計推廣面積約90億畝,增産稻穀8.5億噸,每年因種植雜交水稻而增産的糧食,可以多養活約8000萬人口。

稻田裏的守望者——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_fororder_34

  除了“禾下乘涼夢”,他常説起的自己的另一個夢則是“雜交水稻覆蓋全球夢”。歷經半個世紀水稻研究,如今的袁隆平將夢的種子撒向了更遠的地方。這位90多歲的老者,依然孜孜不倦地疾走在追夢的路上。他總打趣説自己是“90後”,雖然年齡到了“90後”,但是身體還可以把研究繼續做下去,只為了自己心中那個美麗的夢。

稻田裏的守望者——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_fororder_35

  一位老者,一顆赤子的心,一個童真的夢。

  這是稻田裏的中國夢,也是歷史長河裏的世界夢!

  拍攝花絮 :

稻田裏的守望者——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_fororder_36

  創作團隊赴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實地拍攝

稻田裏的守望者—— “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袁隆平_fororder_37

  創作團隊在海南南繁育種基地進行拍攝,並請袁隆平寫下項目寄語(何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