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
2020-08-11 18:1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

  (2020年8月11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通過)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這場嚴峻的疫情防控鬥爭中,涌現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廣大醫務工作者、科研工作者、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公安幹警、社區工作者、基層幹部、志願者等群體,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作出了重要貢獻。為了隆重表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弘揚他們忠誠、擔當、奉獻的崇高品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決定:

  一、授予鐘南山“共和國勳章”。

  二、授予張伯禮、張定宇、陳薇(女)“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號召,全國各族人民要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為楷模,大力宣傳他們的卓越功績,積極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蹟,眾志成城,攻堅克難,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