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權威訪談·乘勢而上 奮勇前進】郝鵬:力爭央企總體效益實現正增長
2020-08-11 09:2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趙妍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上半年,中央企業勇於擔當、奮力拼搏,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6月份,央企收入和利潤同步實現正增長。下半年,中央企業幹什麼?怎麼幹?今天(8月10日)的《權威訪談》來看記者對國資委主任郝鵬的採訪。

  在採訪中,國資委主任郝鵬在談到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時,用了“極不平凡、極具挑戰”這兩個詞。

  頂梁柱、壓艙石作用現實體現在數據上,上半年央企運行好于預期。6月份,中央企業實現營業收入2.9萬億元,同比增長0.6%,實現凈利潤1664.8億元,同比增長5%,收入和利潤同步實現正增長;上半年,中央企業完成固定資産投資1萬億元,同比增長7.2%。

  今天的投資就是明天的産出,在談到下半年的目標時,郝鵬表示,要決心做到力爭絕大多數中央企業效益持續較快增長、力爭中央企業總體效益實現正增長。

  郝鵬表示,下一步國資委將指導央企、國企主動和各類所有制企業共建産業鏈供應鏈,共同打造良好的産業生態和經濟生態。

  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堅實的依靠是改革。郝鵬透露,近日國家將印發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讓企業機制更活,讓佈局結構更優,讓發展動力更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