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調查顯示:印度近七成家長反對9月1日復課
2020-08-11 21:47: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印度LocalCircles調查公司的數據顯示, 只有33%的家長支持從9月1日開始復課。因為新冠肺炎的風險和不確定性,以及學校難以保證社交距離,這對有老人的家庭構成潛在威脅,這是家長們不希望從9月1日復課的主要原因。

調查顯示:印度近七成家長反對9月1日復課

△圖片來源:網絡

  據當地媒體報道,印度中央政府正在考慮從9月1日開始復課,調查公司收集了25000多份有效調查。談及反對9月1日復課的原因,13%的受訪者表示,鋻於與新冠肺炎相關風險和不可知因素,他們無法冒險讓孩子學校上課;9%的受訪者表示,在學校不可能保持社交距離;5%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學校重新開學,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將更快。47%的受訪者説,他們支持上述所有理由。只有33%的受訪者支持政府政府9月1日復課的決定。

  截至8月11日,印度累計確診病例2268675例,每天新增病例約為65000例,印度目前是世界上每天新增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數從100萬例增加至200萬例僅用了20天。根據世衛組織的防疫提示,兒童屬於高風險人群。如果兒童被感染,會傳染給家庭的其他成員,而家裏的老人是最脆弱的,在印度很多家庭好幾代人在一起共同生活。(總臺記者 王建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