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已有超過38萬兒童感染新冠病毒
2020-08-11 17:01:1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8月10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聯合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已有超過38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且近期兒童感染病例數快速增加。

  這份報告統計了美國各地公佈的兒童新冠感染數據。數據顯示,7月9日至8月6日,美國兒童感染病例從20萬餘例增至超過38萬例,4周內增長了90%。美國各地對“兒童”的定義不盡相同,其中超過30個州將兒童年齡界定為0至19歲。

  數據還顯示,兒童病例佔新冠報告病例總數的9.1%,每10萬名兒童中有501人感染;兒童住院病例佔新冠住院病例總數的0.5%至5.3%,兒童死亡病例佔新冠死亡病例總數的0.4%以下。

  美國兒科學會稱,目前看來,兒童新冠重症病例非常少見,但各州需要繼續報告新冠檢測、確診、患者入院情況、不同年齡段死亡病例等詳細信息,以便能繼續記錄和監測新冠疫情對兒童健康的影響。

  對於近期美國兒童新冠感染病例快速增長的原因,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流行病學教授張作風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兒童感染病例主要集中在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和佛羅裏達州,這幾個“重災區”成人新冠病例激增,也導致兒童感染病例上升。此外,兒童感染病例上升還可能與青少年聚會活動較多以及學校複學等因素有關。

  張作風表示,兒童新冠患者一般症狀比較輕微,出現重症主要與肥胖、哮喘和其他疾病有關。

  (原標題:美國已有超過38萬兒童感染新冠病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