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向世衛組織尋求對俄新冠疫苗進行資格預審
2020-08-13 13:42:0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社莫斯科8月12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駐俄羅斯代表處12日表示,俄政府部門已向世衛組織尋求對俄研製的新冠疫苗進行資格預審,世衛組織需要俄方提供與該疫苗研製和安全保障相關的更多資料。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12日報道,世衛組織駐俄代表處專家説,世衛組織會對所有疫苗進行資格預審,包含週密審核、評估疫苗臨床試驗中取得的所有安全有效性必要數據。研製疫苗需符合研發各階段既定程式,以確保最終開始生産的疫苗均安全有效,“世衛組織期待獲得俄新冠疫苗研製的詳情和所有‘伴生數據’”。

  據俄媒體報道,俄“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製的“衛星V”新冠疫苗于本月11日獲得俄國家註冊。12日,“加馬列亞”中心啟動該疫苗為期5個月的3期臨床試驗,約2000名成年人參與。目前俄有17家科研機構正在研製至少26種新冠疫苗。

  世衛組織駐俄代表處指出,任何最終産出的疫苗都將是世界性社會財富。世衛組織呼籲按照“一個都不能掉隊”原則為全世界提供快速、公正、平等享有新冠疫苗的途徑。在這一過程中,團結是關鍵。世衛組織歡迎俄制新冠疫苗通過註冊被列入俄聯邦醫藥名錄,以及新冠疫苗研製中取得的所有進展。

  世衛組織駐俄代表處最後表示,繼續為新冠藥物和疫苗研發注資並加快研製工作“至關重要”,這將有助降低新冠傳染水準並減少病例,但“加快研製不能損害安全性”。

  據世衛組織網站介紹,世衛組織藥品資格預審是該組織開展的一個服務項目,用以評估醫藥産品的品質、安全性和療效。通過該資格預審的藥物清單現已成為國際採購機構的大宗藥品採購指南,同時也為越來越多的國家所採用。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截至8月10日已向世衛組織報告的、處於臨床試驗階段的候選新冠疫苗共有28種;已進入3期臨床試驗的有6種,其中3種來自中國,一種來自美國,一種來自英國,還有一種由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和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等機構合作研發;此外還有139種候選疫苗處於臨床前評估階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