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
2020-08-14 18:4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專稿: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給全球影視行業造成了巨大的影響。近期,隨著疫情形勢的緩和,不少國家的電影院開始逐步恢復營業,影迷們也都期待在大螢幕上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

  據俄羅斯“報紙”網8月12日報道,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迪士尼公司拍攝的真人版《花木蘭》是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電影。有4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知道《花木蘭》,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願意前往電影院觀看這部電影。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1

8月12日迪士尼發佈真人版《花木蘭》的最新預告

  其實,不光是在俄羅斯,很多國家的影迷都在等著真人版《花木蘭》的上映,他們關注著每一支預告片的發佈,很多人甚至從電影計劃拍攝的時候就已經滿懷期待了。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2

  “我非常希望《花木蘭》能在我們的影院裏播放,因為我想在大螢幕上看看這個美麗又堅強的女孩。”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3

  “花木蘭一直是我的最愛,她不是一個公主,她是一名戰士!看到這個(預告片)我太高興了!”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4

  “我準備好看《花木蘭》了!這次的翻拍看起來很亮眼,更接近花木蘭的原始傳説,更尊重中國文化,由女性導演。我等不及了!”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5

1998年動畫版《花木蘭》中花木蘭的形象

  花木蘭在中國家喻戶曉,她是南北朝時期一個傳説色彩極濃的巾幗英雄,最早出現于南北朝一首敘事詩《木蘭辭》中。1998年,迪士尼根據花木蘭的傳説進行改編,推出了動畫片《花木蘭》,席捲全球三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0.8億元)票房,花木蘭的形象風靡全球。從此,讓無數孩子傾慕的偶像多了一個披上戎裝,替父上戰場的中國女孩。很多外國網友都説,花木蘭是他們最喜歡的迪士尼公主。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6

  “她(花木蘭)仍是我最喜歡的迪士尼公主,也是我成長過程中最大的榜樣。尤其是當很多人對説我做運動、喜歡玩視頻遊戲之類的太‘漢子’的時候,我就在想,女孩也可以做這些事情啊!”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7

  “花木蘭是我最喜歡的公主,她激勵我成為一個堅強的女人。我相信她。為我們所有人帶來榮譽吧,木蘭。”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8

  “她(花木蘭)是被低估的迪士尼公主,她是我最喜歡的公主,我超愛她所代表的(精神),她與眾不同,很了不起。”

  為什麼他們喜歡花木蘭這個角色呢?外國網友給出了自己的解釋,吸引他們的主要是花木蘭所代表的精神,它融合了勇氣與智慧、忠孝與仁義、獨立與堅定等等。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9

  推特網友Mastadon93説道:“我愛中國文化,而且我真的很欽佩木蘭決定替父從軍時的勇氣,她變禍為福,擊退匈奴拯救了整個國家。”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10

  俄羅斯電影評論網站“KinoPoisk”上的網友這樣描述花木蘭的故事:“年輕女孩花木蘭本過著平淡的生活,試圖取悅媒人,試圖為家庭帶來榮光。但是,當花木蘭剪掉長髮,換上男裝,踏上戰場,一切都改變了。這條路並不容易,她要忍受其他戰士的嘲笑,贏得他們的尊重和友情,經歷艱苦的訓練,面對數量龐大且危險的敵人。花木蘭堅定、勇敢和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欽佩。”

俄羅斯人今年最期待的影片是《花木蘭》! 為啥外國人喜歡中國的花木蘭?_fororder_11

  “愛國情懷、對國家和家庭的熱愛、對毅力和體力的鍛鍊;克服恐懼、戰勝軟弱、擁有證明自己觀點的能力,這個故事充滿著積極的元素……堅強、不迷失自己、充滿魅力——中國的巾幗英雄以這樣的形象出現在我們面前。她有著美麗的外表和靈魂,是一個值得效倣的榜樣。當然,沒有強迫女孩子參軍的意思,故事清楚地表達了人應當做自己。生而為女人,並不意味著你不能成為英雄,我認為故事傳遞了正確的信息。”

  1998年的《花木蘭》是迪士尼第一部中國題材的動畫片,這次跨越了20多年的翻拍,依靠的不僅是《花木蘭》的粉絲基礎,更是因為“花木蘭”這個形象所代表的精神。(劉維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