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涪江洪峰過境 四川遂寧轉移疏散人員6800多人
2020-08-17 10:31: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檸

  受涪江上游持續強降雨影響,四川遂寧遭遇特大洪水,昨天(16日)下午,洪峰過境涪江射洪段。

  今天淩晨,洪峰又過境涪江遂寧段。遂寧當地提前啟動Ⅱ級防汛應急響應,並轉移疏散6800多人。

  總臺央視記者 鄭波: 現在是北京時間下午5點02分,涪江射洪段的洪峰正在通過這裡。現在的水流量已經達到了22000立方米/秒。我們現在看到身後就是黑水浩村,這是村口,中間的這一塊以前都是當地老百姓種的莊稼,已經完全看不到,淹沒在水裏了,整個涪江的江面至少增寬了一半。

涪江洪峰過境 四川遂寧轉移疏散人員6800多人

  據了解,射洪金華鎮黑水浩村是一個江中島,四面環水,從8月16日早上5點開始,黨員幹部採用敲鑼的方式,逐戶通知200多名群眾及時撤離。由於洪水漲勢太快,村內還有66名群眾來不及轉移,當地黨員幹部緊急組織,把群眾暫時安置到島中地勢較高的區域,並調集礦泉水、牛奶等應急物資,使用無人機空投到高臺。

涪江洪峰過境 四川遂寧轉移疏散人員6800多人

  射洪市金華鎮黨委書記 謝均己: 我們今天投放的是按今天(16日)晚上和明天三頓飯的物資準備的,還投放了一點充電寶和對講機。

涪江洪峰過境 四川遂寧轉移疏散人員6800多人

  今天淩晨,洪峰過境涪江遂寧段,臨江的犀牛堤碼頭嚴重進水,相關部門提前給多艘觀光船增加了鋼纜,固定船體。記者從遂寧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了解到,截止到昨天,遂寧境內共轉移疏散6800多人。同時,當地相關部門還調度涪江沿線的水電站,提前騰出庫容應對洪峰,並對重點河段、河心洲壩、濕地公園、親水準臺等加強巡查排險。(總臺記者 薄程 鄭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