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首都圈疫情惡化 文在寅稱“疫情發生以來最大危機”
2020-08-21 15:09:23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社首爾8月21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首都圈感染向全國多地蔓延。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表示,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韓國面臨的最大危機。

  自8月14日以來,韓國疫情迅速惡化,一週多新增確診患者近2000個,主要集中在包括首爾、京畿道和仁川在內的首都圈。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過去24小時,韓國又新增324例,這是自3月8日以來韓國單日新增病例首次突破300個。

  數據顯示,截至21日中午統計,引發此輪感染的首爾城北區“愛第一教會”已有730多人確診;參與上週末在首爾光化門舉行集會的人員有70多人確診,包括4名執勤警察;除濟州道外,全國16個市、道均出現確診病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在21日下午發佈會上稱:“交叉感染不斷。”據介紹,除教會感染外,在咖啡廳、餐廳、學校等19類場所內報告有聚集性感染。

  隨著確診者激增,首都圈床位面臨壓力。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介紹,目前在首都圈有74個重症監護床位,將再增加60張;普通病床還剩約300張,將陸續增加。

  首爾市政府也再升級管控措施:在將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從一級升至二級的基礎上,從21日0時起至30日24時,首爾禁止舉行10人以上集會,要求婚禮等活動推遲進行。

  當天,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首爾檢查防疫工作時説,對目前狀況非常擔心,“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的最大危機”。他表示,首都圈人口密度極高,如果首爾防疫體系崩潰,意味著全國防疫網絡潰敗;只有守住首爾防疫系統,才能守護國民安全。

  針對個別宗教機構等不配合防疫工作,文在寅稱,妨礙流行病學調查的事情正有組織地發生,可動員地區全部行政力量,堅決採用法律手段。

  韓國警察廳廳長閔甲龍表示,對於妨礙防疫工作的行為,將在法律允許範圍內採取一切措施、動員全部警力應對。

  由於反對政府實施醫學院擴招等政策,韓國實習醫生協會21日舉行大規模罷診。韓國醫師協會也計劃于26日集體罷診。韓國防疫部門表示,希望各界齊心抗疫,如果醫生罷工對患者就診造成實際損害,將嚴肅追究責任。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