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從外部干涉白俄羅斯內政不具有建設性意義
2020-08-21 09:38:30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社莫斯科8月21日電 (記者 王修君)繼18日通話後,俄羅斯總統普京20日再次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進行電話交談,討論白俄羅斯局勢。普京表示,向白俄羅斯領導層施加壓力,從外部干涉其內政不具有建設性意義。

  據俄總統新聞局消息,在通話中米歇爾向普京通報了歐盟19日就白俄羅斯局勢召開緊急峰會的情況。雙方重申儘快恢復白俄羅斯局勢穩定既符合俄羅斯利益,也符合歐盟利益。

  18日普京曾與米歇爾通話討論白俄羅斯局勢。

  據俄外交部網站消息,20日俄外長拉伕羅夫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輪值主席、阿爾巴尼亞總理拉馬分別通電話,討論白俄羅斯局勢等問題。

  拉伕羅夫強調,白俄羅斯事務應由白俄羅斯人自己解決,不允許外部干涉。一些歐盟成員國違反了上述原則。這些國家應停止可能挑起白俄羅斯反對派和政府發生對抗的行為。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表示,俄方確信白俄羅斯局勢受到了間接或直接的外部干涉並對此表示擔憂。白俄羅斯的問題應由白俄羅斯人民自己通過對話在法律層面來解決。

  白俄羅斯8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現任總統盧卡申科高票勝選。選舉結束當晚,白俄羅斯多地民眾開始舉行集會,抗議選舉過程和結果。在最初幾天的抗議活動中部分抗議者與執法人員對峙並引發了大規模騷亂。

標簽:普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