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颱風“巴威”來襲 國家防總提升防汛防颱風應急響應至Ⅲ級
2020-08-26 19:0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8月26日8時,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強颱風級)的中心位於東海北部海面上,將於27日上午在遼寧東部到朝鮮西部一帶沿海登陸。受其影響,近日東海北部和黃海中東部海域、遼寧東部沿海風力有8~11級,江蘇北部、山東中東部以及東北地區大部先後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根據《國家防汛抗旱應急預案》及有關規定,國家防總決定於8月26日12時將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國家防辦再次向遼寧、吉林防指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紮實做好颱風防範工作。

  國家防總派出的三個工作組繼續在遼寧、吉林、山東檢查防汛防颱風工作。遼寧工作組25日前往本溪檢查防汛抗旱物資倉庫防汛物資儲備、觀音閣水庫防汛情況,以及本鋼礦業集團南芬選礦廠尾礦庫防汛防颱風工作情況。

  按照應急管理部統一部署,山東、遼寧、吉林三省消防救援總隊立即進入臨戰狀態,迅速調集22409名消防指戰員24小時戰備職守,並組織1970名水域救援骨幹、329艘舟艇,前置在47個備勤點上,全力做好第8號颱風“巴威”登陸前的應急救援各項準備工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