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韓國一教會致近千人確診 文在寅怒批:向國民道歉!
2020-08-27 16:52:26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8月2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愛第一”教會近來引爆韓國疫情,相關確診病例已逼近1000例。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不點名批評該教會,稱違規教會理應感到愧疚並向國民致歉。

  當天,文在寅邀請16名基督新教領袖進行座談。他指責部分教會妨礙政府防疫工作一事,稱始於“某教會”的集體感染病例已逼近1000例,該教會組織集會引發的多代傳播病例也達300多例。這種違規行為讓韓國的防控防疫面臨重大危機,給國民生活帶來巨大困難。

  韓聯社指出,文在寅所提的“某教會”,應是首爾“愛第一”教會。文在寅稱,這些違規教會理應感到愧疚並向國民致歉,卻反而炒作陰謀論,妨礙政府防疫工作。他呼籲宗教界積極配合防控防疫。

  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截至27日中午,與“愛第一”教會相關確診病例高達959例,成為韓國繼“新天地”教會(5214例)後,規模第二的群聚性感染案例。此外,與8月15日光化門集會相關的病例,已有273例。

  “愛第一”教會之所以引爆疫情,與負責牧師全光勳脫不了干系。他曾無視防疫規定,強行組織集會,並上報信徒假名單,還向信徒宣稱“戶外感染不了新冠病毒”,然而諷刺的是,全光勳本人于17日確診,目前已送院治療。

  (原標題:韓國一教會致近千人確診 文在寅怒批:向國民道歉!)

標簽:文在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