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行走自貿區 | 走進海口海口灣和騎樓老街 聆聽自貿港動聽“夜曲”
2020-08-27 09:0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檸

  新海南客戶端、南海網、南國都市報8月26日消息(記者 韓星)8月25日傍晚,“行走自貿區”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打卡海口“最美城市客廳”海口灣和騎樓老街,領略海口文化的魅力和風情。

  海南自貿港建設以來,作為省會城市的海口,城市品質持續提升,城市人居環境更加美好,居民幸福指數攀升。海口灣暢通工程就是海口市對標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標準實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全長19.6公里,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多樣的濱水景觀、豐富的地形變化、良好的生態環境,還有宜人的氣候條件和舒適的生活氣息。

行走自貿區 | 走進海口海口灣和騎樓老街 聆聽自貿港動聽“夜曲”

  記者在江東用手機、相機記錄江東發展。 記者 汪承賢 攝

  美麗的濱海風光也吸引了街頭藝人自發而來,形成了街頭演藝的集聚點,每到華燈初上的晚間時分,海口灣龍華段的休閒步道旁,獲得備案的優秀街頭藝人紛紛亮相,或放聲高歌,或吹彈炫技,或隨著音樂勁舞,盡情釋放著個人的才藝才華,眾多市民遊客駐足觀看,不時送上陣陣掌聲。

  據介紹,為了讓海口灣實現還海於民、還景於民、還岸於民的目的,海口市龍華區選取了海口灣作為街頭藝人備案準入制的試點地段,將優秀藝人臨時演藝納入規範管理範疇,平衡好開放與有序之間關係,既放得開又管得住,使之在提供賞心悅目節目同時又做到不擾民、不擾亂社會秩序,將海口灣打造成市民遊客喜聞樂見的“網紅打卡地”,彰顯海口濱江濱海城市氣質,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質,實現城市文化和人性管理雙贏。

行走自貿區 | 走進海口海口灣和騎樓老街 聆聽自貿港動聽“夜曲”

  採訪團走在騎樓老街感受海南記憶。記者 汪承賢 攝

  海口騎樓老街是國內現今保留規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極富中西特色的騎樓建築群,這是海口市最具特色的一處街道景觀。當天,採訪團記者還來到位於騎樓老街的海口非遺文化展示館,近距離感受海南非遺文化的魅力。

  據悉,本次網絡主題活動是中央網信辦2020年度重大主題宣傳活動之一,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海南省、天津市、河北省、陜西省、四川省、福建省等18省區市網信辦承辦,中國經濟網組織實施。各參與單位將重點宣傳報道全國18個自由貿易試驗區通過積極探索創新取得的重大進展和改革經驗。

  (來源:新海南客戶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