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希望白俄羅斯問題以和平方式解決
2020-08-28 10:43:05來源:新華網編輯:潘曉琳

  新華社莫斯科8月27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在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説,俄羅斯對白俄羅斯局勢表示關切,希望白俄羅斯面臨的問題以和平方式解決。

  據克裡姆林宮網站發佈的消息,普京當天就白俄羅斯局勢、新冠疫情和俄羅斯經濟發展等問題接受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普京説,俄羅斯對待白俄羅斯局勢表現得遠比一些歐洲國家和美國“更加克制、中立”。白俄羅斯面臨的問題應由白社會和人民解決,希望各方以和平方式解決,而不是走向極端。

  普京説,俄方已根據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請求,建立特定的由執法人員組成的後備力量。“我們一致認為,在事態失控之前,這些力量不會被動用。”

  談及新冠疫情時,普京表示,俄羅斯將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得益於全民動員及有效的解決方案,俄方成功越過疫情頂峰併為接下來的工作創造了必要條件。他呼籲民眾繼續遵守專家建議的限制性措施,“新冠病毒並沒有消失”。

  普京還説,俄羅斯宏觀經濟主要數據基本穩定,通脹率為3.4%,俄經濟已度過最困難時期,希望從現在開始逐步復蘇。

  (原標題:普京:希望白俄羅斯問題以和平方式解決)

標簽:普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