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個英國大學新生眼中的新學年
2020-08-31 07:0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一個英國大學新生眼中的新學年_fororder_044.JPG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應屆新生維多利亞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梁弢):英國高校將於本週陸續開學。儘管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在近期出現了較為明顯的反彈,但政府依然發佈開學指引,從小學到高校均保證正常開學復課。那麼學校為開學都做了哪些準備工作?大學新生對疫情下的新學年又有著怎樣的規劃?

  沒有畢業典禮,也沒有“高考”成績,有的只是從中學到大學的網上教學和口罩記憶——居住在倫敦的維多利亞就是經歷了這一切,在這個夏天從高中畢業成為大學新生。

  維多利亞來自混血家庭,媽媽是中國人,爸爸是英國人。她從小就對新聞和時事有特別的興趣,希望升入大學學習國際關係專業。維多利亞學習成績優異,在班裏始終名列前茅。雖然英國“高考”政策一變再變,她還是如願地進入英國知名高校倫敦大學學院,成為國際關係專業的一名新生。開學在即,學校通知新學年的主要課程都是採取網上教學模式,只有少量的研討會安排與教授小範圍面對面,“學校通知我們,新學期幾乎都是以線上教學為主的,只有一些小範圍研討會是面對面的。我所學的政治和國際關係專業的核心課程,都將採取在線上課的方式。但是我們每週可以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與教授們進行面對面的交流。”

一個英國大學新生眼中的新學年_fororder_045

記者對維多利亞進行採訪

  除此以外,維多利亞表示,學校要求所有學生在校園範圍都要佩戴口罩,並且保持社交距離,海外來英的同學更要在隔離14天后才能和大家一起活動。

  對於疫情之下的新學年開學,維多利亞的母親蔣女士也不無擔憂。她説,英國政府的抗疫舉措缺乏指導性,“所以9月份以後,對於我們這份擔憂還是存在的,就是到底這第二波疫情會不會來,能不能放心的放孩子去學校。整個情況還是不太清楚,不像中國,給你心理感覺比較安心了,校方是和家長一起努力在對抗疫情。但是在歐美,特別是在英國,我們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希望學校可以給我們更多的指引,但是學校的整體宗旨是自由創新、自由思想,加上孩子們十幾歲的天性要自由,所以我到目前還是很擔心。”

  儘管自己的新學年存在著諸多不確定性,但是維多利亞對於自己未來的學習還是充滿激情,表示會全情投入,並且憧憬自己未來可以為非政府組織工作,“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我對政治和與國際關係有關的一切都充滿熱情。我希望自己將來可以在這個領域付出努力,未來或許可以成為某個非政府國際組織的一員,為全球事務奔波。”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