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抗美援朝珍貴老照片
2020-09-01 10:13:44來源:國防部網編輯:范琪妍

抗美援朝珍貴老照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初期,中國人民組成志願軍,為保衛祖國安全、援助朝鮮人民抵抗美國侵略進行了抗美援朝戰爭。

  1950年6月25日,朝鮮內戰爆發,美國當局進行武裝干涉,並派遣第7艦隊侵入台灣海峽,公然干涉中國內政,後又把戰火燒到鴨綠江邊,轟炸中國東北邊境城鎮鄉村,對中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10月上旬,中共中央根據朝鮮政府的請求和中國人民的意願,作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重大決策。10月19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開赴朝鮮,25日揭開抗美援朝戰爭序幕。

  1950年10月25日至1951年6月中旬,中國人民志願軍和朝鮮人民軍以運動戰為主要作戰形式實施戰略反攻,連續進行五次戰役,將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從鴨綠江邊打回到三八線,把戰線穩定在三八線南北地區,迫使其轉入戰略防禦,並接受停戰談判。

  1951年6月中旬至1953年7月,中國人民志願軍和朝鮮人民軍以有力的作戰緊密配合停戰談判,以陣地戰為主要作戰形式,創造了以坑道為骨幹、同野戰工事相結合的堅固防禦陣地,先後粉碎敵軍多次局部進攻,並取得反“絞殺戰”和反細菌戰的勝利,還發動多次戰術性反擊和進攻戰役。

  1953年7月27日,朝鮮停戰協定簽訂,抗美援朝戰爭勝利結束。中國人民志願軍和朝鮮人民軍共殲敵109萬餘人,其中中國人民志願軍殲敵71萬餘人。志願軍以劣勢裝備取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支援了朝鮮人民的反侵略戰爭,保衛了祖國大陸的安全,維護了亞洲及世界的和平,極大地提高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際地位。

抗美援朝珍貴老照片

  為了保衛中國東北地區的安全中央軍委決定組建東北邊防軍

抗美援朝珍貴老照片

  1951年,彭德懷司令員(右3)在朝鮮成川郡檜倉與鄧華(右1)、陳賡(右2)、甘泗淇(右5)、王正柱(右7)等合影

抗美援朝珍貴老照片

志願軍跨過鴨綠江

抗美援朝珍貴老照片

彭德懷在朝鮮前線視察

抗美援朝珍貴老照片

戰鬥的激烈場景

抗美援朝珍貴老照片

抗美援朝最後一戰:攻打馬踏裏東南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