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俄兩國大使通過《中俄銳評》共同發表文章紀念二戰勝利75週年
2020-09-02 10:4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俄兩國大使通過《中俄銳評》共同發表文章紀念二戰勝利75週年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8fd1cdd7-187b-4139-a56a-895bc3eead85

中俄兩國大使在9月2日出版的《俄羅斯報》第六版《中俄銳評》專欄共同發表文章,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燕璽、李哲雅):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和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在9月2日出版的《俄羅斯報》第六版《中俄銳評》專欄共同發表文章,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中俄兩國大使一致認為,中俄兩國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付出巨大犧牲和作出了重要貢獻的歷史應當受到尊重和銘記,不容歪曲篡改。中俄兩國堅定維護二戰勝利成果,支持和踐行多邊主義,願繼續攜手為維護世界和平和全球發展貢獻中俄力量。

  張漢暉大使在文章中表示,中國和俄羅斯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亞洲和歐洲主戰場,承擔了抗擊日本軍國主義和德國法西斯侵略的重任,經歷了最殘酷的考驗,付出巨大民族犧牲,為贏得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挽救人類危亡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歷史不應被遺忘,也不會被遺忘。

  張漢暉指出,中國人民和俄羅斯人民在反法西斯和軍國主義的戰鬥中相互支持,相互援助,並肩戰鬥,用鮮血和生命凝成了戰鬥友誼。在衛國戰爭最艱苦的時刻,中華民族許多熱血兒女毅然投身到抗擊法西斯德軍的英勇行列中。同時,俄羅斯人民也給予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寶貴的政治和道義支持,支援了大批物資和裝備。中俄兩國人民並肩戰鬥,構築起偉大的友誼,為中俄關係和兩國人民世代友好提供了不竭的強勁動力。

  張漢暉強調,中俄作為二戰主要戰勝國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堅持公認的二戰史觀,反對篡改歷史的行徑,肩負著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全、推動人類發展進步的特殊使命。中國將繼續同俄羅斯一起,堅定維護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成果和國際公平正義,支持和踐行多邊主義,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傑尼索夫大使在文章中表示,二戰期間,中俄兩國是盟友,也是遭受損失最大的國家。兩國人民深厚的戰鬥情誼書寫了雙邊關係史上光榮而輝煌的一頁。中俄兩國對二戰勝利的貢獻應該受到尊重和銘記,不容歪曲篡改。他指出,中俄兩國堅決反對一切試圖歪曲二戰歷史、顛覆戰後世界秩序、美化德國納粹和日本帝國主義的行為。這些行為不僅不可接受,更是一種犯罪。

  傑尼索夫表示,俄中兩國在涉及世界秩序的根本問題以及解決國際問題的基本原則上有著廣泛的共識,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建立在廣泛的共同利益和深厚的互信基礎之上的。儘管國際局勢複雜多變,但兩國的交流合作仍在不斷鞏固加強。中俄兩國攜手抗疫就是最好的例證。他表示,兩國一致認同聯合國及安理會在全球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並願意通過上合組織、金磚國家以及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機制開展協作。

  傑尼索夫指出,美國正在推行的反俄、反華政策加劇了國際關係的不穩定性,不僅給中國和俄羅斯帶來了風險,同時也影響到那些與兩國有著密切經貿往來的國家和地區。華盛頓打破了戰略平衡和保障全球安全的現有體系,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迫使俄中將採取必要措施在全球範圍內維護和平與穩定。

  傑尼索夫在文末還專門引用中國成語“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呼籲各界以史為鑒,共創未來。

  這是中俄兩國大使第二次通過《中俄銳評》專欄共同發表文章。2020年1月,兩國大使曾在該專欄共同發表2020年新春賀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