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捷克首席衛生官感染新冠病毒 衛生部長被隔離並接受檢測
2020-09-03 07:5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9月2日,據捷克通訊社援引衛生部發言人加布裏埃拉·斯捷潘涅娃(Gabriela Štěpanyová)的話稱,首席衛生官亞爾米拉·拉若娃(Jarmila Rážová)已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正在家中自我隔離。

捷克首席衛生官感染新冠病毒 衛生部長被隔離並接受檢測

  目前,衛生部門正在追蹤並建立密切接觸者名單,多位衛生部官員因此被隔離並將於3日當天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其中包括衛生部長沃伊捷赫。捷克衛生部已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每位員工在衛生部大樓內佩戴口罩,部分員工還將在家中辦公。

  總理巴比什也曾于本週二會見拉若娃,但他表示自己一直佩戴FFP2口罩,且房間空曠、通風良好,兩人保持了足夠的安全距離。醫學專家評估認為,總理不需要進行隔離。

  據報道,拉若娃在本週二晚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症狀並於週三確診。目前她身體狀態良好,可以在隔離期間繼續工作。(總臺記者 徐明)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