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向中國遠征軍烈士敬獻花籃
2020-09-04 13:18: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向中國遠征軍烈士敬獻花籃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3日在緬甸勃固省東吁市舉行向中國遠征軍烈士敬獻花籃活動,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率使館人員、在緬中資機構代表,與中國遠征軍後裔僑胞共同向中國遠征軍紀念碑敬獻花籃,並瞻仰遠征軍紀念碑和浮雕,參觀遠征軍東吁阻擊戰等在緬作戰陳列展,同遠征軍後裔僑胞進行交流。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向中國遠征軍烈士敬獻花籃

  總臺記者 王悅舟:1942年3月,就是在距離這座紀念碑不遠的地方,中國遠征軍在兵力裝備都不如對方,並且失去制空權的情況下,將日軍阻擊了整整十二天時間,為後續部隊贏得了時間。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向中國遠征軍烈士敬獻花籃

  陳海在致辭中表示,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深切懷念為國捐軀的中國遠征軍將士。站在這片寧靜的土地上,回首70多年前的硝煙戰火,相信大家都感慨萬千。今天,偉大的祖國已經繁榮富強,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和平與繁榮是先烈們用熱血換來的,也是他們為之奮鬥的目標。 

  當天,受中國使館委託,在緬中資機構代表和當地僑胞還分別在遠征軍戰鬥過的仁安羌、密支那中國遠征軍紀念設施舉行了敬獻花籃活動。 

  中國遠征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派遣在中緬印三地對日作戰的部隊,投入兵力總計40萬人,傷亡接近20萬人,遠征軍用生命和鮮血書寫了抗日戰爭史上英勇悲壯的一頁。(總臺央視記者 王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