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弘揚偉大抗戰精神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熱烈反響
2020-09-04 19:47: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的壯闊進程中孕育出偉大抗戰精神,是中國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將永遠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發與會人士和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不忘歷史,發憤圖強,為民族復興偉業而不懈奮鬥,這是億萬同胞的共同心聲。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75年前的9月3日中國人民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這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反抗外敵入侵持續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犧牲最多的民族解放鬥爭,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鬥爭,是中華民族從近代以來陷入深重危機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轉捩點,將永遠銘刻在中華民族史冊上,永遠銘刻在人類正義事業史冊上。

  習近平總書記深入總結了抗戰勝利的歷史經驗,生動概括偉大的抗戰精神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愛國情懷,視死如歸、寧死不屈的民族氣節,不畏強暴、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百折不撓、堅韌不拔的必勝信念”。大家認為,這是中國人民攻堅克難的精神基因和制勝密碼,是永遠激勵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強大動力。

  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習近平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必須堅持鬥爭精神,必須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 大家認為,總書記用了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擲地有聲地闡明瞭我們的道路選擇,凝聚了億萬人民的共同願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