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華早報:武漢新冠死亡率研究數據比北美更準確
2020-09-05 21:58:44來源:環球網編輯:靳松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崔妍】“雖然我們對武漢的(新冠)死亡率研究並不完美,但它提供的數據卻比北美更準確。”據香港《南華早報》2日報道,上海復旦大學流行病學專家于宏潔率領的研究小組近日了發佈一項關於武漢新冠死亡率的研究結果,多名專家認為,這項研究可能是新冠死亡率方面最準確的,“更接近事實”。

  報道稱,這項新研究針對武漢第一波疫情的死亡率數據進行了調研。此前一些研究模型並不包含一些病例,例如有輕微症狀但沒有去醫院的患者。但這次的最新研究旨在包含所有病例。于宏潔及其團隊在論文中寫道:“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對武漢市病患的統計估測可能是最準確的。”

  報道稱,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流行病學教授尹平也認為,復旦大學的新冠死亡率研究是目前為止最準確的。“這一估測更接近事實。”

  據報道,復旦大學研究人員則表示,雖然他們對武漢市的新冠死亡率研究並不完美,但它提供的數據卻比北美的數據更為準確,因為一些死於新冠肺炎的美國人和加拿大人未被列入官方數字中。

  研究人員表示,在美國,只有那些新冠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或者出現了新冠肺炎相關症狀的人才會“優先接受檢測”,而這可能會導致數據被低估。和北美相比,武漢則進行了大規模的全民檢測,從而使結果更準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