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澳門各界熱議習主席重要講話 凝聚中華兒女愛國心報國情
2020-09-05 00:43: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中仁):習近平主席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受到澳門社會的高度關注。澳門各界人士表示,習主席的講話將進一步凝聚廣大海外華僑,以及港澳臺同胞的愛國心、報國情,激勵他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奮鬥。

  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是全體中華兒女勠力同心、以弱勝強的雄渾史詩,顯示了中國人民和中華兒女堅不可摧的磅薄力量!澳門各界人士對此表示高度認同。他們説,正是因為有無數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強大凝聚力以及英勇抗戰,才有了今天的民族獨立和領土完整,人民的安居樂業。

  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表示,“在整個抗日的過程中,廣大的僑胞也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支援我們國家的抗戰,有一些僑胞是捐錢捐物支援前線,有一些僑胞還親赴前線參加抗戰。澳門雖然在抗日期間不是一線戰場,沒有被佔領,但是澳門的同胞是全程動員起來,以各種不同的方式來支援前線,同時也接收很多同胞為他們贈衣施藥、(提供)在糧食方面的支持,這也是體現了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應盡的力量,一份情感。”

  澳門各界人士還提到,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新中國成立尤其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國家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國際地位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斷改善,海外華人華僑和港澳臺同胞都深有體會,也深感自豪。他們還特別提到,習主席提出的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鏗鏘有力,代表了全體中國人民的底氣和心聲,將進一步凝聚廣大中華兒女的愛國心,報國情。

  中國僑聯副主席、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説,“我們也深深感受到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實現了民族獨立和解放。我們也看到中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和邁向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所以任何醜化中國共産黨的行為,任何離間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的行為,都是沒有任何市場的,中國人民也不會答應的。我們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在包括全體海外華僑華人、港澳臺同胞在內的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奮鬥下,在國際社會正義聲音的支持下,我們祖國一定能夠按照自己的正確道路,取得更大的勝利。”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告訴記者,讓他印象深刻的是,習主席提到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還有全民族眾志成城、奮勇抗戰的偉大勝利。他説,很自豪地看到愛國、團結奮戰的民族精神,在這一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仍在傳承和發揚。他表示,作為澳門青年,在新時代要繼續弘揚好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作為澳門的青年和青年社團的負責人,我們要繼續弘揚和傳承好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觀,為廣大澳門青年了解國家歷史,融入國家發展創造更好的條件和平臺,繼續將無數先烈開創的偉大事業,以及“一國兩制”事業推向前進,行穩致遠。”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