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記者探訪2020服貿會旅遊服務專題展 科技感十足
2020-09-05 16:3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鄭然

  央視網消息: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昨天(4日)在北京開幕。旅遊服務專題作為本屆服貿會8個專題板塊之一,以“旅遊連通世界,點亮美好生活”為主題,圍繞服貿會展會、論壇、商洽三大核心內容線上線下同步辦展。

  2020服貿會旅遊服務專題展區位於國家會議中心地下一層的展館,總展覽面積為1萬平方米,共有來自80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家參展商以及200多個買家參展。其中,國際參展商和買家的佔比達到35%。今年由於受到全球疫情的影響,海外參展商主要通過線上平臺參加本屆服貿會,所以目前我們在現場看到的基本都是來自國內的展商。

記者探訪2020服貿會旅遊服務專題展 科技感十足

  説到旅遊服務專題展的特點,首先可以用“科技”這個詞來概括。旅遊服務專題展設置了“旅遊+科技”板塊,有的展臺通過5G、8K等多種展現形式將圓明園“搬到”展會現場。

  旅遊服務專題展的另一個關鍵詞是實用。這裡每個展位所帶來的內容都突出了服務性。比如在旅遊公共服務展區,觀眾可以通過手機查詢全市A級旅遊景區的虛擬導遊、遊覽攻略、手繪地圖等,感受智慧旅遊服務所帶來的便捷。

  一邊是展覽展示,另一邊則是論壇討論。在服貿會期間,旅遊服務專題展還在同步舉辦兩場重要論壇,主論壇世界旅遊合作與發展大會的主題是“重啟旅遊,再創繁榮”,通過分享業界觀點、發佈行動指南、舉辦投融資大會等提振行業信心,促進全球旅遊繁榮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