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地評線】紅辣椒網評:發力數字新經濟,迎接未來新發展
2020-09-06 19:44:18來源:紅網編輯:楊磊

【地評線】紅辣椒網評:發力數字新經濟,迎接未來新發展

先進製造業5G雲VR公共服務平臺實驗室展示山河智慧成果案例。

  岳麓山下,風起雲湧;湘江之濱,七年之約。2020互聯網岳麓峰會定於9月8日在長沙開幕。包括百餘名重量級嘉賓在內的八方賓客將雲集馬欄山,圍繞“數字新經濟、雲開看未來”的峰會主題,探討移動互聯網行業發展趨勢以及新形勢下數字經濟的發展路徑。

  從2014年到2020年,岳麓峰會不斷迭代升級,如今已成長為極具影響力的互聯網盛會,吸引到全球互聯網大咖熱情參與,並借助峰會的資源聚集效應和整合優勢,進一步匯聚互聯網力量,推動本地産業信息化發展和互聯網産業升級。目前,長沙互聯網發展指數在全國直轄市及省會城市排名第六,穩居中部第一,成為“移動互聯網産業第五城”。

  以新産業生成新動能,以新動能賦予經濟新發展。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推動製造業升級和新興産業發展”“發展工業互聯網,推進智慧製造”。在世界經濟發展史上,新技術、新産業的不斷涌現,乃是推動經濟持續發展的最大動力,而在每一次危機之下,都孕育著新的機會。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國經濟造成巨大衝擊,但也創造了新的商機,以數字經濟為代表的新興産業快速崛起,成為經濟復蘇的主導力量。

  數字經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動能、新引擎。據測算,我國數字經濟總量的GDP佔比超過1/3,就業崗位佔就業人數約1/4,截至2019年底,我國數字經濟增加值規模達35.8萬億元,數字經濟對我國經濟的帶動引領作用持續增強。新經濟意味著新産業、新需求、新消費,隨著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社會各個領域正在走向全面數字化,加快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並催生出無數新興産業,創造出大量新産品和服務,為刺激消費經濟復蘇,振興經濟發展做出巨大貢獻。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加速演進,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新技術、新應用、新業態方興未艾,互聯網迎來了更加強勁的發展動能和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研究顯示,數字化程度每提高10%,人均GDP增長0.5%至0.62%,數字技術將全面滲透到各個行業,並實現跨界融合和倍增創新。數字化將成為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的“催化劑”,把我國的産業優勢延伸到數字時代,有效提升整體産業的競爭力和生命力。

  目前,中國市場數字化進程領銜全球,社會各界普遍接受數字新經濟,各行各業積極響應中央精神,對數字化技術展開深入部署,迎接新時代的未來發展機會。岳麓峰會順應時代潮流,引領行業風氣,為中國互聯網産業發展添磚加瓦,為數字新經濟建設奉獻力量,為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動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夯實技術基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