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亞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近23萬 地區疫情整體呈緩和走勢
2020-09-06 07:4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據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的衛生和社會保障部門公佈的數據,截至北京時間9月6日零時,該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計229791例,治愈192863例,死亡3402例。

  數據顯示,哈薩克斯坦依然是中亞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已確診病例累計為133425例,治愈104892例,死亡1928例;吉爾吉斯斯坦累計確診44316例,治愈39648例,死亡1061例;烏茲別克斯坦累計確診43293例,治愈40774例,死亡343例;塔吉克斯坦累計確診8757例,治愈7549例,死亡70例。

中亞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近23萬 地區疫情整體呈緩和走勢

△圖片來自烏茲別克斯坦詳實通訊社

  數據還顯示,自8月20日以來,上述四國的每日新增病例數總體呈下降趨勢,各國政府已宣佈疫情可控。隨著秋季流感高發期的即將到來,各國政府已通過儲備藥物和疫苗、確保病床位數量等措施防範疫情反彈。例如,哈薩克斯坦醫療機構已決定將傳統的流感疫苗接種時間提前兩周,將於9月15日開始。

  隨著疫情的緩和,各國的經濟和社會活動及地區國際交流逐漸恢復。從9月4日起,烏茲別克斯坦恢復了同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德國、阿聯酋和土耳其等國的航空客運。

  土庫曼斯坦是中亞五國中唯一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國家。近日,土政府將組織包機,從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等國撤回本國公民。(總臺記者 王德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