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最長沙漠高速“最後一公里”首段貫通 中國鐵建承建
2020-09-07 09:42:44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世界最長沙漠高速“最後一公里”首段貫通 中國鐵建承建

  8月18日,由中國鐵建所屬中鐵十八局集團三公司承建的世界最長沙漠高速公路、國家西部大開發交通要道——北京至新疆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伊吾段重點控制性工程大白楊溝2號大橋橋面鋪裝順利結束。至此,全長188.7公里的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伊吾段全線貫通,同時也是京新高速“最後一公里”三段建設中貫通的首段。

  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壘段全長約515公里,被稱為京新高速公路的“最後一公里”。該公司承建標段位於梧桐大泉至伊吾段,線路全長45.7公里,穿越戈壁無人區,施工面臨風沙肆虐、晝夜溫差大,無水、無電、無信號,交通不便等諸多困難。

  為確保橋梁建設安全高效,項目部通過優化施工方案、量化任務指標、細化建設節點、引進新工藝等舉措,成功克服困難,實現了橋梁安全貫通,為梧伊段年底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梧桐大泉至木壘段是京新高速公路“疆內環起來,進出疆快起來”交通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通車後,京新高速將實現全線貫通,哈密市伊吾縣、巴裏坤縣將結束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對加快天山北坡經濟帶建設,實現新疆煤炭、礦産資源開發,帶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沿線地區脫貧致富具有重要意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