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希臘最大難民營莫利亞難民營35名難(移)民新冠肺炎病毒測試呈陽性
2020-09-09 07:1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9月8日,希臘移民與庇護部消息,位於希臘萊斯沃斯島的莫利亞難民營目前共計有35名難(移)民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希臘衛生部表示,截止到目前,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共對莫利亞難民營進行了2000例新冠病毒測試,其中1900例測試在難(移)民間進行,其餘100例測試在難民營工作人員間進行。

希臘最大難民營莫利亞難民營35名難(移)民新冠肺炎病毒測試呈陽性

  目前,確診者中只有首例確診者出現新冠肺炎相應症狀,目前已在醫院接受治療,其餘確診者均無症狀,目前均在難民營隔離區居住。

  早前的9月2日,一名來自索馬裡的40歲男性難民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他是萊斯沃斯島莫利亞難民營的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移民與庇護部表示,在9月15日以前,任何人將不允許進入或者離開莫利亞難民營,並且將增加營地周圍的警察人數,已確保被隔離人員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位於萊斯沃斯島的莫利亞難民營是希臘容納難民人數最多的難民營。截止到8月31日,莫利亞難民營及周邊臨時帳篷等設施中共有12714名難(移)民居住,該數量遠遠超過了該營地2757的人員最大承載量。(總臺記者  李冠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