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拉美外交官員:服貿會的舉行向國際社會傳遞了希望
2020-09-09 17:2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孫雪瑩):以“全球服務、互惠共享”為主題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9日落下帷幕。這是疫情以來中國在線下舉辦的第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來自148個境外國家和地區的1.8萬家企業機構、超10萬人註冊參展參會,吸引了秘魯、烏拉圭、墨西哥、巴拿馬、厄瓜多爾、多米尼加共和國等西班牙語國家參會。多名拉美國家外交官員近日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對服貿會給予了積極評價,他們認為在新冠肺炎疫情仍舊肆虐全球、嚴重衝擊世界經濟的背景下,中國舉行服貿會有著重要意義,向國際社會傳遞了希望的信號。

  秘魯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海梅·卡薩弗蘭卡認為,2020年服貿會在關鍵時刻舉辦,能帶動其他國家經濟恢復、增強人們對經濟復蘇的信心。他説:“祝賀中國在控制住疫情後舉辦此次服貿會,這向國際社會傳遞了希望的信號。貿易是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秘魯非常高興能夠參加此次交易會。中國是秘魯在全球的第一大貿易夥伴,也是拉美地區主要的經貿夥伴,中國經濟逐漸復蘇將帶動秘魯以及整個拉美地區的經濟恢復。”

  烏拉圭在本屆服貿會上設置了三個展臺,從經貿、文化、旅遊三個方面進行推介。烏拉圭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托帕烏拉·蕾佩托告訴記者,烏拉圭十分重視服貿會,從第一屆開始年年參與。蕾佩托公使認為通過服貿會這個平臺,烏中能夠繼續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深化兩國各領域交流,“在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的背景下,我認為今年舉行服貿會的意義更加重大。通過服貿會這個平臺,我們能夠團結起來、交流意見,共同推動服務貿易的發展。自烏拉圭2018年加入‘一帶一路’倡議以來,兩國雙邊關係不斷發展,在經貿、教育、文化方面交流日趨加深。”  

  墨西哥大使館參贊兼墨西哥國家外貿銀行駐京首席代表克勞蒂亞·佩雷達高度評價服貿會的舉行。她表示,服貿會是中國和其他國家互相了解的重要窗口,“我認為服貿會為各國對話交流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平臺。通過服貿會,我們不僅可以推介我們國家的特色,中國民眾也能增強對我們拉美國家的了解。” 

  厄瓜多爾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商務參贊安德烈斯·阿瑪斯表示,中國有效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並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本次服貿會,為厄瓜多爾産品進入中國市場搭建了平臺,“厄瓜多爾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積極參與,利用服貿會這個平臺在中國市場展示並推介厄瓜多爾産品,這點非常重要,我們很感謝服貿會提供的這一機會。得益於中國政府為控制住疫情做出的巨大努力,中國是最早復蘇的市場之一,這也為厄瓜多爾産品進入中國市場提供機遇。” 

  多米尼加共和國大使館參贊卡裏諾·岡薩雷斯表示,2020年服貿會的舉行對進一步推動疫情後多中經貿合作起到了積極作用,“在全球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服貿會的舉辦承載著重要的意義,展示了中國通過貿易往來與國際社會攜手助推全球經濟復蘇的決心。多米尼加共和國政府希望繼續推動兩國經貿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實現互惠共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