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特使稱英國第二波疫情“正在到來” 英國官員坦誠這個夏天“太放鬆”
2020-09-09 08:32: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8日,世界衛生組織應對新冠病毒英國特別大使大衛·納巴羅表示,英國第二波疫情正在到來,更為陡峭的感染增長曲線會很快出現。英國副首席醫療官喬納森·范坦姆當天也坦誠,英國民眾在剛剛這個夏天“太放鬆”,必須再次認真應對疫情。

世衛組織特使稱英國第二波疫情“正在到來” 英國官員坦誠這個夏天“太放鬆”

  △世界衛生組織應對新冠病毒英國特別大使大衛·納巴羅(圖片來源:politicshome.com)

  納巴羅在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表示,“病毒沒有改變,它只是在潛伏。隨著民眾生活逐漸恢復正常,年輕人重返校園,越來越多的人回到辦公室工作,恐怕這確實意味著一直隱藏的病毒正在捲土重來。”

  當天,英格蘭副首席醫療官喬納森·范坦姆表示,英國民眾在這個夏天“太放鬆了”,必須再次嚴肅認真地對待疫情,認識到新冠病毒是“持久的威脅”,否則英國將面臨“未來幾個月的坎坷和挫折”。

世衛組織特使稱英國第二波疫情“正在到來” 英國官員坦誠這個夏天“太放鬆”

  △英格蘭副首席醫療官喬納森·范坦姆(圖片來源:Reuters)

  范坦姆指出,英國境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量顯著上升的事實“非常令人擔憂”。他強調,在17-21歲這一年齡段,新增病例增長“最為顯著”。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當天也表示,最近英國新增病例的“急劇上升”令人“擔憂”。儘管漢考克仍然堅稱第二波疫情“沒有必然性”,但他警告説,近日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長是全國性的,而不僅僅是在某些“高危地區”。

  根據英國衛生部最新數據,從6日開始,英國已連續兩天日增確診病例近3000例,疫情已反彈至5月下旬時的水準。

  8日當天,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也召集了內閣會議,探討繼續嚴格保持社交距離的問題,力圖阻止新增感染病例激增的勢頭。面對疫情急劇惡化,英國政府計劃首次對解封以來的政策進行全國性更改。

  據稱,英國政府將考慮在未來幾天內下調英格蘭室內聚會的法定限制人數,以控制年輕人聚會所帶來的傳播風險。

  此外,由於確診病例的顯著增長,英格蘭三大城市伯明翰、利茲和利物浦面臨再度封鎖。

  英國政府緊急情況諮詢小組專家約翰·艾德蒙斯表示,由於病例“呈指數級增長”, 英國已經進入了一個“危險時期”,今年聖誕節人們或許無法像往年一樣大家庭聚會了。(總臺記者 梁弢)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