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探訪服貿會:科技賦能、服務創新 打造更高品質保險服務
2020-09-10 11:07:28來源:人民網編輯:殷亮

  “你好,你叫什麼名字啊?”“你好,我叫小愛,很高興為您服務。”9月8日,在2020年服貿會中國太保展廳,記者看到一位小朋友正在和機器人“小愛”親切交流。

  探訪服貿會:科技賦能、服務創新 打造更高品質保險服務

  觀眾紛紛駐足與“小愛”親切交流互動(人民網喬雪峰攝)

  這是“太保服務”區域展示的靈犀機器人“小愛”,她能與客戶進行多輪對話,將客戶引導到正確的業務板塊中。親切的問候、機智靈敏的反應引得周圍觀眾們紛紛圍攏上來駐足觀看。

  作為2020年服貿會戰略合作夥伴和唯一指定保險服務商,中國太保精心打造了“一帶一路”、“風險管理”、“太保服務”、“厚土中國”四大展區,集中展現在海外業務、科技賦能、服務創新、脫貧攻堅等方面的最新成果,精彩亮相引發關注。

  探訪服貿會:科技賦能、服務創新 打造更高品質保險服務

  中國太保展廳內的裸眼3D地球儀(人民網喬雪峰攝)

  “我們根據本次服貿會不同時期的保障需求,為服貿會量身定制了一攬子個性化險種保障方案,涉及風險保障總保額逾1000億元。” 中國太保産險北京分公司相關負責人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從自身來説,參加本次服貿會,是將“保險+科技+服務”這一理念投入實際的再次演練,也通過這種演練為服務貿易類新興保險提供新動能。

  記者在展廳現場看到,在“服務全球”區域設有一個全息3D地球儀。該地球儀運用了裸眼3D技術來展示服務全球涉及地區,並結合“防貧保”、“風險雷達”、“e農險”、“專享賠”等經典産品及服務案例,以點帶面展示中國太保最具有代表性的保障模式。

  目前,海外服務網絡已覆蓋東南亞、南美洲、歐洲等50個國家。近年來,中國太保豐富保險産品供給,擴大保險保障覆蓋,積極參與重大海外項目建設,為大型企業“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風險保障支持,為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展廳的另一個亮點是“風險雷達”。這是一款中國太保推出的風險預警工具,綜合運用了全數字化風勘、風險大數據、風險地圖等核心技術,展示不同地區災害風險,直觀展示保險科技如何進行精準預警,實現防災減損。

  據介紹,在2019年利奇馬颱風的防災工作中,風險雷達及時發佈了災情綜合預報,提前預判預警保單,實現了對來襲颱風的早期預警。“向近7萬家客戶推送災情預警信息,指揮防臺力量協助6000多家重點企業落實防災工作,為社會減損4億元。”

  此次服貿會是疫情發生以來我國線下舉辦的第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備受各方矚目。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來到現場觀展。

  為了不留遺憾,能讓更多人近距離地觀展,中國太保在展廳內特別搭設專屬直播間,為無法到場的公眾提供雲上觀展的現場直播服務,探索全渠道服務模式。據了解,除了每日展廳做詳細的解説外,中國太保還用直播來帶領線上觀眾探訪服貿會其他亮點展區,包括深度體驗序廳、公共衛生防疫展區、冬奧會展區、服務機器人等區域,同時將直擊太保一線志願工作者“小水滴”的工作現場,向大眾展現此次服貿會志願服務的點滴貢獻。

  在本屆服貿會上,中國太保整合內外資源,加大服務創新力度,全面升級服務舉措。向服貿會提供覆蓋展會全流程的專屬一攬子保險保障計劃和風險管理服務,打造出更高品質的保險服務。

  責編:張素玲 | 編輯:喬梁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記者:喬雪峰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