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經濟學家:服貿會給意大利企業帶來重要機遇
2020-09-11 06:27: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意大利經濟學家:服貿會給意大利企業帶來重要機遇_fororder_1

意大利費拉拉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迪·托馬索(資料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殷欣):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9日閉幕,意大利費拉拉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馬可·迪·托馬索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服貿會的成功舉辦給意大利企業帶來了重要機遇。

  9日閉幕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參展企業機構達2.2萬家,世界500強企業近200家,達成協定類成果240項。在展示中國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發展成效的同時,也給世界經濟的復蘇提供了信心和動力。意大利費拉拉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迪·托馬索認為,作為中國疫情暴發以來首個線下舉行的交易活動,服貿會舉行得非常及時,將促進服務貿易的增長,同時給意大利的服務貿易企業帶來難得機遇,他説:“我認為這是一件具有非凡意義,非常重要的活動,特別是在這個全球市場和各國經濟都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刻。(舉行服貿會)的舉措,理所當然地備受矚目。作為意大利人,我認為對於這個領域的(意大利)企業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遇。由於疫情,這些企業正面臨複雜的形勢。所以參加服貿會非常重要。”

  意大利服務貿易發達,主要由運輸、通訊、旅遊、金融、保險服務等行業構成。儘管自08年金融危機以來,意大利服務貿易在歐盟及其他市場所佔份額均有所下降,但近年來其在國民經濟中的分量緩慢上升,2019年服務貿易進出口額佔該國國內生産總值比重達12%,是重要的經濟支柱。迪·托馬索指出,從本次服貿會可以看出,智慧醫療、在線學習以及其他一些高附加值的文化産業的市場目前擴張十分迅速,參展的意大利企業反應了意大利服務業的這種發展趨勢:“所有那些實現生産經營模式重組,向非接觸式生産,高附加值方向轉型的企業現在都表現得不錯。這種(對市場)的應對是意大利企業已經認識到的,並正在做的。”

  服貿會期間,中國推出多項政策措施,推動服務貿易高品質發展,繼續釋放進一步對外開放的信號。迪·托馬索認為面對當前個別國家掀起的保護主義逆流令人擔憂,中國通過建立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放寬服務業準入門檻,擴大服務進口。為此意大利企業應該抓住機會,同中國的機構、高校、企業展開闔作,拓展業務:“所有和高附加值生産相關的服務還是全球化的,需要有很多跨國工作團隊,比如中意之間,來規劃高附加值部分經營活動。我認為這是未來中意兩國,歐洲和中國關係的優先內容之一。我覺得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由企業、大學、政府機構組成聯合團隊,建立新的溝通對話機制。企業和大學是其中的核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