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綜合消息:舉國同心展現抗疫精神 攜手合作詮釋大國擔當——多國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0-09-11 16:58:53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8日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多國人士認為,講話體現了中國人民舉國同心抗擊疫情的團結偉力,中國抗疫重大戰略成果為世界其他國家抗擊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希望。在抗疫鬥爭中,中國盡己所能為國際社會提供援助,同各國攜手合作、共克時艱,生動詮釋了中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

  緬甸衛生和體育部高級顧問梭倫迎説,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鼓舞在一線參與抗疫鬥爭的所有人員,向世界展現中國政府和人民在面對疫情時所表現出的英勇和智慧。中國舉國同心抗擊疫情,其經驗對其他國傢具有重要借鑒意義。

  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學者羅瓦伊納表示,中國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國成功抗疫給世界樹立了榜樣,古巴從中國分享的抗疫經驗中獲益良多。中國為全球多個國家提供了抗疫幫助,充分展示了其作為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索烏説,疫情暴發後,中國政府及時採取了多項措施,並向民眾宣傳遵守防疫措施的重要性,民眾積極配合。中國的經驗值得許多國家學習。

  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副教授季莫費耶夫認為,中國採取正確有效的行動抗擊新冠疫情,為國際社會作出重要貢獻。中國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成功的抗疫經驗具有借鑒意義。中國人民堅持不懈的精神給全世界人民留下深刻印象。

  塞爾維亞議員奧布拉多維奇表示,中國成功抗擊疫情充分體現出中國的制度優勢。中國提供醫療設備、援助,派遣醫療專家組並通過視頻會議分享抗疫經驗,這些做法體現了中國的人道主義和樂於助人的精神。

  希臘阿提卡大區區長喬治·帕圖裏斯説,中國和中國人民取得了傑出的抗疫成績,感謝疫情期間中國政府向希臘提供的幫助,希望與中國在衛生領域和健康旅遊業方面開展更多合作。

  奧地利奧中商業協會主席章格認為,中國抗擊新冠疫情的鬥爭成效顯著。中國向其他國家提供了大量抗疫援助和建議,供應了緊缺的防疫物資。

  比利時賽百思中歐商務諮詢公司總裁弗雷德里克·巴爾丹表示,中國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初就採取了必要措施,這需要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極大勇氣。

  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卡文斯·阿德希爾説,儘管一些國家試圖扼殺多邊主義,但中國始終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等多邊平臺以及非洲聯盟等區域機構,努力凝聚對當前疫情的全球共識,以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

  巴拿馬大學公共管理系主任瓊斯·庫珀説,中國在這場疫情中充分顯示出自己的能力。中國利用了一切資源,採取的有效隔離舉措等可成為其他國家學習的樣板。中國政府的組織和中國人民的紀律性在控制疫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薩爾瓦多-中國友好協會會長胡安·曼努埃爾·弗洛雷斯説,中國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出強大組織性和紀律性,也體現了中國人民的團結一心。中國樹立了成功抗疫的榜樣,增強了各國抗疫信心。(參與記者:林朝暉、荊晶、于帥帥、石中玉、車宏亮、張東強、張驍、潘革平、白林、吳昊、于濤、蘇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