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情況不容樂觀!歐洲多國疫情反彈了
2020-09-14 22:45: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經歷了數月的疫情平穩期,近日歐洲新冠疫情再度出現反彈。當地時間9月12日,法國出現單日確診新病例突破一萬以上的情況。歐洲其他國家也出現了疫情反彈的跡象。專家表示,歐洲疫情出現反彈與限制措施放寬、假期人口流動頻繁密切相關。

  法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 

  當地時間9月12日晚,法國衛生部發佈的數據顯示,12日法國新增確診病例達10561例,這是疫情暴發以來,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萬例。

  法國六名醫生在《星期日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 發文,呼籲人們儘量避免私下聚會,對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激增的狀況應保持警惕。

情況不容樂觀!歐洲多國疫情反彈了

△《星期日報》報道截圖

  文章指出,房間越小、聚集的人數越多,感染的風險越大。醫生們提醒人們要戴上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離,應避免私人聚會,抗擊疫情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法國衛生部長韋朗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疫情已在各個年齡段人群中傳播開­。韋朗稱:“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應對這種情況。”

  除法國之外,9月份,包括英國、西班牙在內的多個歐洲國家也都出現類似情況。

  因疫情反彈 英國檢測樣本大量積壓

  據英國衛生與社會保障部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2日下午,英國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3497例,是自5月中旬以來英國單日新增病例數最高的一天。

  英國首相約翰遜宣佈加強疫情防控措施,調整有關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從9月14日起,英國規定人們日常社交場合中的聚會人數不得超過6人。

  據英國《衛報》報道,由於近期新冠病毒再次迅速傳播,英國出現檢測系統吃緊、實驗室不堪重負的狀況,全國積壓的18.5萬份拭子樣本目前已送至意大利和德國進行後續檢測工作。

情況不容樂觀!歐洲多國疫情反彈了

△《衛報》報道截圖

  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表示,計劃在未來幾週內迅速提升檢測能力,並將採用新檢測技術更快地處理檢測樣本。

  西班牙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

  西班牙衛生部9月11日發佈的官方數據顯示,西班牙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為56萬多例。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指出,西班牙成為首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50萬的歐盟國家。

  報道稱,人們進行頻繁的社交活動和政府應對疫情不力,是導致疫情反彈的重要原因。

  西班牙的“botellón”(街頭聚眾飲酒)現象正引發擔憂,衛生部提醒年輕人注意新冠病毒感染風險,在多個社交媒體上發出警告:“這不是遊戲。”

  報道指出,過去兩周內,馬德里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5萬例,但只配備了約800名專職人員進行追蹤調查。在全國範圍內,每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僅追蹤到3名接觸者,有38%的確診病例無法確認感染原因。

  一些流行病學家指出,政府在疫情應對過程中存在失誤,沒有為新出現的疫情做充分準備,也沒有安排好密切追蹤工作,就撤銷了封鎖措施。

  馬德里拉巴斯醫院傳染病科主任何塞·拉蒙·阿裏瓦斯(José Ramón Arribas)表示:“病毒檢測之後的工作十分重要,要隔離那些檢測呈陽性的患者,還要確定哪些人是密切接觸者並對其進行隔離,但我們沒有在這些方面實施行之有效的措施。”

  美國醫療網站“健康線”(Healthline)指出,歐洲國家從6月中旬開始重新開放邊界,人們在8月開始休假,他們像往年一樣飛往歐洲南部度假,導致了確診病例的增加。另外,學校開學,經濟活動的重啟也加大了疫情傳播。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