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總統出席新學年開學典禮 復課第一天總體平穩有序
2020-09-15 07:33: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9月14日,意大利新學年開學典禮在北部小鎮沃鎮一所學校舉行,總統馬塔雷拉出席儀式。沃鎮是意大利最早暴發新冠肺炎疫情並採取封鎖措施的地區之一,當地學生重返課堂標誌著受疫情影響的社會活動進一步恢復正常。

意大利總統出席新學年開學典禮 復課第一天總體平穩有序

圖片來源於總統府

  馬塔雷拉在致辭中表示,開學復課是社會全面重啟的一項決定性挑戰,需要所有人拋棄分歧、團結一致給予支持。他同時指出,學校就像一面鏡子,反映了意大利社會當前的困難和未來的希望。他呼籲以重啟社會經濟為契機,加大對教育體系的投入,通過合理的擴充師資計劃和信息技術升級讓學校獲得質的提升。

  9月14日,意大利多數大區正式開學。全國校長協會主席賈內利表示,開學第一天總體情況平穩有序,不過教職人員缺口和教學場所及設施不足的問題仍有待解決。據當地媒體報道,意大利總理府當天晚上召開會議並表示將在十月底前完成240萬張新課桌椅的交付工作。(總臺記者 宋承傑)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