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野火肆虐是因森林管理不善?特朗普飛抵加州後這麼説
2020-09-15 11:12:07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9月15日電 綜合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抵達加州視察火情。在剛下飛機後,特朗普就接受採訪,將肆虐西海岸的野火,歸咎於西部各州未能妥善管理森林,而非氣候變化,引發關注。

  據報道,特朗普在剛剛抵達加州後,就對記者稱:“樹木在倒下後不久,就會變得非常乾燥,就像一根火柴。它們會爆炸,還有樹葉也是。當地上有乾燥的樹葉時,它們會助長大火。”當被問及氣候變化問題時,總統沒有回應,而是建議把這個問題,交給加州州長加文·紐森。

  報道指出,特朗普是在聽取加州火情簡報會之前,發表的上述言論。分析指出,該言論反映了他長期以來所持的立場,將西部火情歸咎於森林管理不善。

  然而,環保人士、州政府官員和科學家表示,傷痕纍纍的鄉村和灰濛濛的雲,是可以預見的、氣候變化的後果,而特朗普政府基本上未對氣候變化加以控制,反而取消了環保規定。

  據薩克拉門托環境委員會主席普洛珀表示,他同意特朗普的觀點,即需要更好的森林管理,但他補充説,這並不能完全解釋目前的危機。普洛珀説:“我們所看到的是預計情況,也就是(未來面臨)更多的極端天氣。”

  當地時間14日中午,在加州舉行的簡報會上,加文·紐森和其他州及地方官員向特朗普簡要介紹了火勢情況。幾週以來,特朗普一直沒有提及肆虐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大火,因此受到強烈批評。此前,特朗普一直表示,氣候變化是一個“騙局”,他常發表言論對全球變暖加劇野火的説法表示懷疑。

  上週末,特朗普在內華達州的競選活動上表示,森林管理是美國山火問題的根源。此前8月,他曾威脅要停止對加州的聯邦援助,原因是加州“沒有聽取他關於森林管理的建議”。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