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違規辦集會 場地提供方“吃罰單”
2020-09-16 13:32:32來源:新華網編輯:馬嘉欣

  美國內達華州一家企業為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室內競選集會提供場地,違反當地新冠疫情防控規定,被處以3000美元罰款。

  這場集會13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郊區亨德森市工程機械製造商“極致製造”公司倉庫內舉辦,吸引數以千計人員出席,違反內達華州禁止50人以上聚集的防疫規定,且大多數人沒戴口罩、沒保持社交距離。亨德森市政府已事先提醒“極致製造”集會涉嫌違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亨德森市高級公共信息官凱思林·理查德在14日一份聲明中説,市監管部門已通知“極致製造”,13日集會涉“6處違規”,應處罰款3000美元;“極致製造”須在30天內作出回應,對違規認定提出異議或繳納罰款。

  13日活動是特朗普6月以來舉辦的首場室內競選集會,當前美國新冠累計死亡病例接近20萬例。他6月在俄克拉何馬州塔爾薩舉辦室內競選集會後,當地新冠病例激增,競選連任團隊多名成員和特工處特工也確診感染新冠。

  CNN12日詢問特朗普競選連任團隊,在內達華州舉辦的所有競選集會是否會限制出席人數時,對方含糊其辭,僅僅説明主辦方會給與會者檢測體溫、派發口罩並提供洗手消毒用品。

  “極致製造”公司老闆敦·埃亨名下一家拉斯維加斯酒店8月舉辦另一場特朗普競選活動,同樣違反內華達州集會人數限制及市防疫規定。埃亨14日晚些時候開簡短髮布會,辯稱13日集會“與數千人獲准參與賭博活動、泳池派對和街頭抗議沒有區別”,但他沒有説明是否會就處罰措施提出異議。

  (原標題:特朗普違規辦集會 場地提供方“吃罰單”)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