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美觀察丨《華盛頓郵報》副主編出書揭底特朗普 批其“不是當總統的料”
2020-09-17 11:0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趙宇靜

  當地時間9月15日,美國資深記者鮑勃•伍德沃德備受關注的新書《憤怒》出版發行。書中記錄了自去年12月至今年7月以來其對特朗普的18次專訪,涵蓋了經濟、種族關係和外交政策等多方面內容。

  書中特別指出,特朗普在應對新冠疫情一事上不僅缺乏計劃,甚至在早已明確知曉疫情嚴重性的情況下,依然多次有意輕描淡寫,白宮內部更是對疫情持一種“全面否認”態度。

  《憤怒》出版前後,伍德沃德頻繁接受了美國各大媒體採訪。通過伍德沃德的介紹,公眾發現特朗普不僅嚴重淡化了疫情,而且在被揭後仍然多次前後矛盾。

北美觀察丨《華盛頓郵報》副主編出書揭底特朗普 批其“不是當總統的料”

美國各大媒體紛紛採訪伍德沃德,公眾發現,特朗普不僅嚴重淡化疫情,而且多次前後矛盾

  特朗普堪稱白宮“一霸”,治理國家沒團隊沒計劃

  伍德沃德是《華盛頓郵報》的資深記者,現任《華盛頓郵報》的副主編,他曾經因揭露“水門事件”而獲得1973年的普利策新聞獎,並採訪過多任美國總統。

  伍德沃德就《憤怒》一書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整個白宮的立場就是不承認新冠疫情的嚴重性,從上到下都持一種“全面否認”態度。

  提到總統本人,伍德沃德更是表示,特朗普完全是白宮“一霸”,凡事一個人説了算。“對員工,全都是他説了算,坦率説,他對整個國家都是自己説了算”,伍德沃德指出,特朗普任期總統期間的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建立團隊,沒有治理計劃。

北美觀察丨《華盛頓郵報》副主編出書揭底特朗普 批其“不是當總統的料”

伍德沃德指出,特朗普任期總統期間的最大問題是,沒有建立團隊,沒有治理計劃

  一月得知疫情致命,三月還在淡化處理

  美國各大媒體均對《憤怒》一書進行了詳細報道。

  關於疫情處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NBC )指出,雖然伍德沃德説在5月份發現,但特朗普實際上1月28日便已收到疫情嚴重性的相關情報。當時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羅伯特•奧布萊恩警告説,新冠病毒會是特朗普總統任期內將要面對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然而數日後,面對4000萬觀看國情咨文的美國民眾,特朗普卻對此只字未提。

北美觀察丨《華盛頓郵報》副主編出書揭底特朗普 批其“不是當總統的料”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特朗普實際上在1月28日便已收到疫情嚴重性的相關情報,但並未予以重視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進一步指出,特朗普曾于2月8日在電話採訪中向伍德沃德承認,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加“致命”,然而2月底卻在公眾面前稱,美國新增確診病例將會“降至接近零”“奇跡般”消失。到了3月上旬,特朗普仍然公開將新冠病毒與普通季節性流感作比較。直至3月19日,特朗普向伍德沃德承認:“我就是希望淡化它。我想要這樣做,因為我不想製造恐慌。”

北美觀察丨《華盛頓郵報》副主編出書揭底特朗普 批其“不是當總統的料”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道,特朗普2月8日在電話採訪中曾向伍德沃德承認,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加“致命”

  特朗普:淡化不等於撒謊;我沒低調處理,我高調處理

  儘管如此,特朗普日前就《憤怒》一書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雖然他“故意將病毒對民眾的危險性最小化”,但這種行為“不等同於撒謊”。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道,特朗普9月10日再次為自己的行為辯解道,“我説的意思很簡單:我想表現出一定的信心,我想表現出作為領導者的力量,我想表明我們的國家無論如何最終會好起來。” 

  但多家媒體同時指出,總統説出這樣的話時,美國已有接近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超過660萬人感染。無論特朗普如何解釋,這場疫情已成為美國“100多年來最大的公共衛生災難”。

  然而數日後,特朗普再一次的公開言論則開始出現自相矛盾。《國會山》指出,9月15日,特朗普稱自己並沒有低調處理疫情,反而採取了“高調”處理,“誇大了疫情的嚴重性”。 特朗普稱:“我沒有低調處理它。實際上,我在很多方面都採取了高調處理,尤其是針對性措施”, “我的行動非常有力”。

北美觀察丨《華盛頓郵報》副主編出書揭底特朗普 批其“不是當總統的料”

《國會山》報道,9月15日,特朗普稱自己並沒有低調處理疫情,反而是採取了“高調”處理,“誇大“了疫情的嚴重性

  錯失良機全怪一人,特朗普“不是當總統的料”

  美國當下離總統大選不到8周,伍德沃德《憤怒》的面世再一次使人們重新審視現任美國總統。

北美觀察丨《華盛頓郵報》副主編出書揭底特朗普 批其“不是當總統的料”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伍德沃德在書中直言,通過對總統的18次採訪可以得出結論,特朗普“不是當總統的料”

  批評人士認為,即使是特朗普的忠實粉絲,恐怕也很難為新書中的接連爆料再找藉口。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評論指出,雖然特朗普支持者一直以來認為其“樂觀”“強硬”,但是如果他們知道“如此樂觀和強硬給國家造成了什麼樣的代價,為人民帶了什麼樣的疾苦”,那麼“過失全應當怪一個人,那就是美國的總統”“對疫情的誤讀是鐵的事實,這將在11月的選票中有所體現。”

  對此,伍德沃德在書中直言,通過對總統的18次採訪後可以得出結論,特朗普“不是當總統的料”。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