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副國務卿將訪台 外交部:中方堅決反對並已提出嚴正交涉
2020-09-17 19:58: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針對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將訪台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必要反應。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日前宣佈,副國務卿克拉奇將於19日訪台,參加台灣地區前領導人李登輝的紀念活動。汪文斌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美方執意安排克拉奇副國務卿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助長‘台獨’分裂勢力囂張氣焰,破壞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我們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美臺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慎重處理涉臺問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