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各國應加強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2020-09-17 18:40: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第75屆聯合國大會于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16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造成的影響前所未見,第75屆聯合國大會的舉辦形式也是前所未見的。央視記者近日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等話題,對聯合國負責75週年慶祝活動的副秘書長兼特別顧問法布裏齊奧·霍克希爾德進行了獨家專訪。霍克希爾德也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應對疫情。

  由於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蔓延,因此第75屆聯合國大會採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

聯合國副秘書長:各國應加強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比如,聯大大會廳原來每個國家允許6名代表入場,但今年僅允許1人參會。此外,在往年會議最密集、全球各國領導人會聚的9月聯大一般性辯論期間,今年各國領導人將通過視頻方式參加。 

聯合國副秘書長:各國應加強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成立75週年秘書長特別顧問 法布裏齊奧·霍克希爾德:這確實讓人有些失望,但這畢竟是全球100年來最嚴重的流行病,所以聯合國的主要考量一定是,如何支持各國政府應對疫情。 

  霍克希爾德表示,此次作為聯合國成立75週年重要活動之一的聯合國75週年全球對話中,也加入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內容。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成立75週年秘書長特別顧問 法布裏齊奧·霍克希爾德:另外很明顯的是,我們需要創新和改變工作方式,我們也需要在聯合國75週年議題中加入相關問題並讓議題與新冠肺炎有關,所以我們現在的問題不僅僅是25年後你希望看到怎樣的世界,還有在疫情後最急切的任務。

聯合國副秘書長:各國應加強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霍克希爾德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在提醒人們國際合作的重要性。它提醒著人們這個世界是多麼相互連接、互相依存,國際社會應該更好地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聯合國副秘書長:各國應加強合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成立75週年秘書長特別顧問 法布裏齊奧·霍克希爾德: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們了解到,當各國無間合作就能挽救生命,當彼此合作不好就會失去生命,所以疫情悲傷而痛苦地提醒著我們國際合作有多麼重要,讓國際合作適應新出現的挑戰有多麼重要。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