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中國總理在全球企業家特別對話會上強調要讓世界經濟“活”起來
2020-09-17 22:04: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7日應詢介紹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特別對話會有關情況。他表示,李克強總理在致辭中強調,各方要共同承擔責任,支持多邊主義,維護國際秩序,給世界人民以希望和信心。要共同維護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儘快恢復全球産業鏈供應鏈,讓世界經濟“活”起來。

  15日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特別對話會,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全球近600位企業家參加。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介紹説,“李克強總理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可以實現年度主要預期目標,強調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世界,無論外部環境如何變化,中國都會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不是封閉的國內循環,而是開放的國內國際雙循環。中國將繼續放寬市場準入,保障外資合法權益,營造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中國將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開闢更多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和貨物通關‘綠色通道’,為企業跨國經營提供便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