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 將繼續鼓勵、支持中國企業開展對外投資合作
2020-09-17 19:4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7日透露,今年1-8月,中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804.5億元人民幣,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增長明顯。

  高峰説,“1-8月,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18億美元,同比增長31.5%,佔同期總額的17.2%,較上年提升4.8個百分點。”

  高峰指出,雖然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經濟低迷,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但從長期看,加強發展合作仍然是世界各國的普遍共識。

  他還表示,中國的抗疫鬥爭已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國民經濟保持穩定復蘇態勢,隨著企業復工復産,對外開展投資合作有較強的意願和紮實的基礎。

  高峰説,“中國政府將繼續鼓勵、支持中國企業按照國際通行規則開展對外投資合作,與有關國家和企業一道共同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強勁動力。”

標簽:一帶一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