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采風行在海口啟動
2020-09-17 21:49: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坤):“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采風行活動於9月17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拉開帷幕,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指導,海南省僑聯主辦,來自馬來西亞、美國、瑞士等15家華文媒體代表參加。

  啟動儀式上,海南省僑聯主席黎才旺、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先後致辭,馬來西亞海內外傳媒集團主席續炳義代表海外華文媒體發言 。

“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采風行在海口啟動_fororder_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中)在啟動儀式上發言

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中)在啟動儀式上發言

  左志強致辭中表示,此次采風行活動主要是為了讓海外華文媒體的朋友們加深對海南自貿港的了解,深挖海南脫貧攻堅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素材,同時感受海南獨特風土人情和自然風光,進而在報道中充分展示海南自貿港的獨特魅力以及海南僑鄉古樸風貌和巨大變化,提升海南自貿港在海外的美譽度,增強海外僑胞對脫貧攻堅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參與度。他希望采風活動以創作、挖掘海南僑鄉故事為切入點,以捕捉、聆聽百姓聲音為突破口,以記者的視角來記述和反映充滿正能量的中國故事、中國聲音。

  黎才旺表示,海南有390多萬海外僑胞和130多萬歸僑僑眷,華僑文化底蘊豐富,鄉士文化濃郁深厚,這些都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要精神力量。希望參加活動的華文媒體,向海內外大力宣傳推介海南自貿港,講好海南自貿港故事,加深世界對海南自貿港的了解和認知,吸引更多海內外投資者參與自貿港建設。

  海外華媒在講述中國故事、增進海外對中國了解方面發揮著重要的橋梁作用。續炳義在發言時説,將把此次海南采風過程中的所見所聞告訴更多人,講好海南故事,讓海外僑胞深入了解海南自貿港建設。

“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采風行在海口啟動_fororder_“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采風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采風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中國僑聯“追夢中華·走進自貿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采風行活動為期8天。除海口外,采風團一行還將赴瓊海、萬寧、三亞等地開展采風活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