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
2020-09-18 15:5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1.JPG

  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為當地學校平整場地。中國各維和部隊充分發揚優良傳統,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在不介入當地政治紛爭的情況下,積極參與駐地戰後重建和人道主義援助,成為促進和平、傳播文明友誼的使者。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3

  喜迎甘泉。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官兵為有效緩解當地民眾用水困難,先後為當地打出14口深水井,受到當地民眾歡迎。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2.JPG

  搭建板房小學。2009年5月12日,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官兵來到駐地尼亞拉市,為當地一所小學搭建板房校舍,孩子們看到中國官兵到來,露出開心的笑容。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5.JPG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為當地民眾送水。2010年5月28日,中國赴南蘇丹維和工兵分隊官兵來到駐地瓦烏市,為當地缺水民眾送來乾淨飲用水,保障基本生活用水需求。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4.JPG

  中國維和部隊為一處牲畜飲水點送水。蘇丹達爾富爾地區乾旱少雨,當地民眾和牲畜飲水困難,中國赴達爾富爾維和官兵在完成任務之餘,儘量幫助當地拉水送水。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6

  中國赴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官兵為當地村莊兒童免費體檢。中國維和醫療隊員發揮技術和知識特長,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當地民眾提供醫療衛生服務。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7

  中國軍人了不起。中國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在在執行任務之餘,為當地兒童傳授漢語知識,截至目前,已有多名熟練掌握漢語的當地青年被中國公司錄用。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8.JPG

  新生。2007年4月7日,利比裡亞大吉德州一名難産孕婦被緊急送到中國維和醫療分隊,情況十分危急。中國維和隊員啟動應急機制,實施剖腹産手術,確保了母子平安。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9

  氯氣排險。2004年6月19日,利比裡亞大吉德州綏德魯市供水站1000公斤液態氯氣泄漏,附近2000名居民被迫疏散轉移。聯合國利比裡亞特派團將處置任務下達給中國維和工兵分隊,中國35名維和官兵組成應急小組,對泄漏氯氣進行壓埋,並對泄漏點附近進行徹底洗消,有效阻止了事態進一步擴大。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10

  喜獲豐收。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部隊官兵為當地民眾傳授農業種植技術,提升農作物産量。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11

  中國軍人送來助學金。2008年5月12日,得知駐地瓦烏市瑪薩卡的孩子到了上學年齡交不起學費時,中國維和部隊送去了400美元助學金,幫助解決了入學困難。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12.JPG

  生命至上。2014年3月,中國首批赴馬裡維和醫療分隊緊急救治在恐怖襲擊中受傷的當地兒童,為駐地民眾搭起了“托起生命的橋梁”。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14.JPG

  中國你好。2018年3月,中國赴馬裡維和警衛分隊奉命為聯馬團排爆小組清理加奧市區殘留彈藥提供週邊防禦,路過的孩子紛紛向我維和官兵打招呼。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15.JPG

  並肩戰“疫”。2020年9月,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向黎巴嫩當地醫療救助點捐贈醫療藥品和防疫物資,幫助其渡過難關。

中國軍隊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30年之三:人道關懷_fororder_3-13

  中國維和步兵營為駐地小學贈送文體用品。2015年8月26日,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官兵在執行任務途中,看望當地小學師生,送來了筆、本、橡皮、排球等各類緊缺的學習和文體用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